全球十大最佳搭乘熱氣球景點 | 國際新聞 | Miranda Su

早在二世紀時,中國人就已經發明了當時稱為天燈或孔明的熱氣球,當時的使用目的是用來傳遞軍事訊號。直到1783年法國孟格菲兄弟使用紙袋把熱氣聚集起來,經實驗過後重新發明了熱氣球,並在里昂的安諾內廣場進行飛行施放表演。同年11月,在巴黎進行了第一次搭載人航行的試驗,成功飛行約25分鐘降落於義大利。

如今,搭乘熱氣球不但變成舉辦嘉年華會不可或缺的活動,在全球觀光產業帶動之下,許多地方相繼推出搭乘熱氣球升空將美景盡攬眼底的行程,更是一種希望升空的象徵。2015年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6月27日~8月9日於台東縣鹿野鄉高台地區舉辦。以下為大家整理全球10大最佳搭乘熱氣球景點。

1. 澳洲墨爾本 Melbourne, Australia

曾經連續好幾年得到“全球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的美名,澳洲墨爾本不但有得天獨厚的大自然景觀,還有現代化建築相襯。從墨爾本市郊鄰近亞拉河口處搭乘熱氣球,從空中欣賞不同角度的墨爾本,讓這趟旅程成為難忘的回憶。墨爾本經營熱氣球的業者大多是老字號,搭乘時除了有熟練的駕駛員提供解說服務外,活動結束後會頒發熱氣球飛行證書。通常會在日出前風向與氣流穩定時就出發,費用大約每人300至350元澳幣。

melbourne
▲搭乘熱氣球升空觀賞墨爾本這座城市。(圖:CNN)

2.加州納帕谷 Napa Valley, CA

說起加州納帕谷,氣候宜人,非常適合葡萄生長,於是居住在這地區的居民應用了科學農業,栽培出許多不同特色的葡萄,釀出口感豐富的葡萄酒,因而也造就這個山谷的葡萄酒觀光產業。大多數人到此旅遊,都不會錯過到知名葡萄酒莊品酒。但您可能不知道,在納帕谷搭乘熱氣球是多麼美妙的體驗。當熱氣球上升至600米高空時,滿山滿谷的葡萄樹,翠綠景致讓人心曠神怡。建議在4月至10月間前往,費用大約每人200元美金。
napavalley
▲納帕谷區以葡萄酒聞名,搭乘熱氣球可看見遍佈葡萄樹的風景。(圖:CNN)

3.坦尚尼亞賽倫蓋蒂 Serengeti, Tanzania

如果你對非洲動物大遷移的壯觀景致有興趣,但你無法也不敢與牠們近距離接觸,那麼到坦尚尼亞的Serengeti搭乘熱氣球,變可以讓你實現願望。在熱氣球探險行程裡,你可以在高空目睹獅子,河馬,豹,大象,長頸鹿等多種野生動物緩緩在你腳下的草地上穿梭。最佳前往的時間為每年的5月至6月初,及10月底至12月。費用約每人529元美金。

serengeti
▲到坦尚尼亞搭乘熱氣球看動物大遷移。(圖:CNN)

4.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 Albuquerque, New Mexico

每年10月份,超過500多個彩色熱氣球會在清晨時分從此處升空。在此舉辦的國際熱氣球節是全球最大的熱氣球嘉年華。從高空俯瞰壯麗景色。每趟飛行時間約60分鐘,費用約每人299至499元美金。

mexico
▲新墨西哥州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熱鬧非凡。(圖:CNN)

5.加拿大聖尚河畔黎賽留 Saint-Jean-Sur-Richelleu, Canada

距離蒙特婁只要20分鐘吃程的聖尚河畔,每年8月舉行的國際熱氣球節,美麗的氣球和音樂吸引了許多小朋友。費用大約每人170元美金。

6.土耳其卡帕多西亞 Cappadocia, Turkey

而以奇特岩石山脈聞名,並被聯合國文教組織認證為世界遺產的卡帕多西亞地區,獨ㄧ無二的地質特徵,被稱為是地球上最像月亮的地方。因周圍火山噴發許多岩漿與火山灰,冷卻凝固後形成凝灰岩,隨著時間與大自然的侵蝕,形成了現今卡帕多西亞奇特的岩石群。有的像峽谷,有的像尖塔,蘑菇,整個地區可說是一座地質的博物館。每年的3月到10月是最佳觀賞季節,費用約每人242元美金。
CAPPADOCIA
▲土耳其卡帕多西亞特殊地貌像是外星球一般。(圖:CNN)

7.紐約萊奇沃斯州立公園 Letchworth State Park, New York

美國亞利桑那州有舉世聞名的大峽谷,而位於紐約州西北部,水牛城(Buffalo)近郊的萊奇沃斯州立公園,則被稱為東方大峽谷。佔地58平方公里的公園沿著Genesee河流建造。園區內有許多大小瀑布,這裡除了可以進行露營活動,還有游泳池,垂釣區,還可以搭乘熱氣球欣賞美景,適合全家一起享受大自然。7,8月份能見度較高,9月則可欣賞楓紅景緻。

letchworth
▲搭乘熱氣球飽覽美國萊奇沃斯公園的多處瀑布。(圖:CNN)

8. 內華達州雷諾市 Reno, Nevada

每年9月份,在聖拉斐爾地區公園會舉行3天的超級雷諾熱氣球比賽。這個活動開始於1982年,從初期規模非常小,到如今每年都有100多個熱氣球升空,平均每年都會吸引超過15萬名觀眾一同參與。是全美國最大的免費熱氣球活動。

9. 緬甸蒲甘 Bagan, Myanmar

漫步在大約25平方公里面積的古城蒲甘,大小不一的佛塔隨處可見。在以前的緬甸,建立一座佛塔獻佛是每個人的願望,他們認為人的善果能夠以此行為得到。依據建造者的財力與想法不同,在古城裡2000餘座的佛塔,竟然沒有一座是一樣的。而要如何把這些充滿特色與神祕色彩的佛塔都看完呢?搭乘熱氣球是最好的辦法。特別是在清晨或傍晚,伴隨著最美的日出或日落,看著莊嚴的佛塔漸漸變小,陽光撒在身上溫暖無比,絕對令人終身難忘。

bagan
▲眾多佛塔讓蒲甘增添了許多神祕氛圍。(圖:CNN)

10.科羅拉多 Colorado Springs, Colorado

自1977年開始,每年9月正值美國勞動節的長周末,在科羅拉多的Spring會舉辦整個洛璣山脈地區最大的熱氣球活動。而科羅拉多特說得山脈,森林,雪山和湖泊景觀,也是最吸引大家前往參加活動的主因。

springs
▲在科羅拉多州,洛璣山脈的壯闊可藉由熱氣球看到。(圖:CNN)

資料來源:CNN TRAVEL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