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帶媽媽出走!捷運文湖線3大輕旅行路線推薦 | 時事話題 | 果果

母親節即將到來,還在規劃要送什麼嗎?其實「陪伴」是最好的禮物,只是台北去哪都怕塞車,選擇帶著媽媽搭乘捷運在周邊幽靜的景點再適合不過。其中,捷運文湖線臨近大台北地區多條特色步道,沒有太多的階梯與規劃得宜,一家大小都能全員出動,搭配公車、纜車路線,還能玩更遠,玩更多!「陪伴」是最好的禮物,帶著媽媽搭捷運出走輕鬆方便!

白石湖
▲白石湖吊橋以環繞白石湖周邊的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以龍骨意象形塑。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傳局)

1.捷運木柵動物園站-樟樹步道

捷運木柵動物園站轉搭貓空纜車,能欣賞一望無際的台北景色外,到達貓空後,跟隨指標,約步行15分鐘內還可到樟樹步道走走。

以農村茶園為主題的樟樹步道,可見牛車、茶園、穀倉,充滿濃濃的古味,在此一大片的茶園是最美的景色,而以穀倉為設計概念的小涼亭能坐著小憩,試試看用力轉動它吧,為旅程增添些樂趣!

DSC_8677.JPG
▲樟樹步道平坦好走,規劃良好。

來到貓空欣賞景色外,不妨找間餐廳品嚐用茶料理,鐵觀音養生雞湯、燻茶雞、茉莉綠茶炒飯等特色餐點,再來支茶冰棒消暑,或者泡杯包種茶,嗑嗑茶點心,邊欣賞怡人風景,悠閒度過午後。下山時,也可到指南宮走走,佔地面積廣大且視野佳,亦是不少國外遊客造訪之處。

DSC_8723.JPG
▲指南宮的廟宇吸引不少國外遊客朝聖。

2.捷運大湖公園站-大溝溪畔步道

從捷運大湖公園站一號出口出站,往大湖山莊的大湖街131巷進入,經過大湖國小後,便到達大溝溪畔步道,是隱身在大台北地區的秘境,提供都市人呼吸新鮮空氣的好地方。

大溝溪2.jpg
▲溪畔步道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玩。(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美麗「五彩花海地毯」,適合全家拍照的景點,上游設置親水區,在炎熱的夏天裡,讓大小朋友一起消消暑。周邊景點可連結圓覺寺步道,其兩座涼亭設有石桌、石椅,一眼就能看到圓覺寺瀑布,頗富詩意。

大溝溪.jpg
▲大溝溪的花海景色優美。(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鄰近的碧湖步道,也因交通方便,常吸引各年齡層的遊客前來,可看見復舊的新福本坑礦坑,再現礦坑產業的情境。

3.捷運內湖站-白石湖社區

白石湖社區只需搭乘捷運至內湖站後,從1號出口出來步行至內湖路二段452號,於頭福德祠站轉搭小2公車即可抵達。白石湖地區最著名的就是白石湖吊橋,是台北市唯一一座跨越山谷的巨型吊橋,全長約有116公尺。走過吊橋,能看見春秋步道,因為春天有野百合,秋天有金針花,因而得名,不同色彩的花朵,為步道點綴不少。

E.jpg
▲白石湖地區風景宜人。(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附近知名景點包括猶如愛侶般恩愛的夫妻樹、雙心的同心池,能欣賞濕地湖泊、森林步道之美。同時,白石湖也是休閒農業園區,不妨計劃在草莓盛產之際,來趟採果行,還可品嚐到當地店家的特色草莓料理。

觀光.jpg
▲同心池猶如兩個愛心相互簇擁,在豪雨期也是保護下游的治洪池,兼具水土保持功能。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傳局)

別再苦惱母親節要去哪兒慶祝,搭乘捷運文湖線,揪阿爸阿母到處遊山玩水,除了方便免找停車位,不怕塞車之外,還可為節能環保盡份心力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