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WH一定要去國外才可以?【綠島】給你不一樣的驚喜 | 旅行常識 | 小七

Working Holiday(以下簡稱WH)是近幾年來最熱門的議題,除了大家熟悉的澳洲、日本等,在各國陸續開放名額給台灣人申請的同時,其實台灣本島、離島也有提供WH的機會可以選擇,如果時間不夠、預算不夠、又害怕語言不通等諸多因素造成無法如願飛往國外,不妨先從鄰近的地方開始,用不同角度去看看熟悉的台灣,用不同身分去體驗他們的生活,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雖然國內外皆稱WH,但實質上的操作方式略有不同。

◎不同處:

1.國內(以綠島為例):
a.提供少許零用金。(每家雇主給的不同,可能以其他條件替代零用金的部分。)
b.以月為單位。(有些亦可接受幾個禮拜,可與雇主談。)
c.除了在空閒時間自己可和朋友出去玩,也有機會藉由當地人接觸到一些私房
  景點。
d.提供吃住及來回船票。

2.國外(以澳洲為例):
a.以薪資算非零用金。
b.以年為單位。
c.可以結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一同冒險玩樂。
d.吃住、交通皆自理。

了解國內的打工度假後,該準備做功課出發囉!

如何前往綠島WH?

1.先蒐集資料。
a.可上該民宿或餐廳部落格、粉絲團,會有張貼相關資訊。
b.可於「背包客棧→論壇→台灣離島」裡看到WH的公告。
c.可在「KiTaiwan」網站裡找到全台換宿的機會。(此網站是需要收費的)
2.與雇主連絡、投遞履歷。
3.被錄取後,就帶著期待愉悅的心,拖著行李出發囉。

P1080706
綠島燈塔和日落。

P1070928
著名的朝日溫泉,可邊泡湯邊欣賞海平面被照亮的感動時刻。

P1080677
當地人的私房景點之一。

P1080031
免費海景隨時看。

◎在這裡你可以得到:

1.最美的海底世界。對於熱愛潛水、浮潛的人來說,不用花大錢出國,這裡就能享受到國際的海洋視野。
2.滿天星斗。可以看到那有如天文館所提供的景觀,只不過這是天然的!更有機會持續看到流星,記得許願。
3.特殊動植物。天上飛的,水裡游的,陸上爬的,很多皆為保育類,小心因好奇而觸法,一關就是好幾年。
4.日出與日落。無須大老遠坐車到山上追日出,不用刻意跑到郊外的海邊看夕陽,騎個機車,環島公路皆能夠滿足,前提是請先分清楚東和西。
5.月海。每個月適逢月圓之時,能看見又圓又亮的月娘照亮海面,形成一幅充滿浪漫氣息的畫面,視雲層天氣情況而定,有緣人才看的見。

綠島的每一天,都因氣候改變因素,讓同一個地方總是有著不同面貌,只要用心去體會,會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好玩許多!

最後,綠島沒有你想的那麼不方便,不過有四樣東西是必備的,那就是:背心、短褲、泳衣和夾腳拖。如果不怕曬,不怕苦,耐得住寂寞夜晚,喜歡綠島的人就快點行動吧!WH時間約為每年的3-10月(甚或4-9月,視情況而定。)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