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露營地首選:新竹尖石水田營地 | 跟著我走 | COCONA

近年來爆紅的戶外休閒活動「露營」,逐漸成為全民的休閒活動,民眾在工作舒壓之餘,還能同時享受天倫之樂。但新手要怎麼開始露營之旅,好讓平常壓力透過週末走出戶外的同時,也能享受別於一般體驗的露營樂?新竹尖石的水田營地將是新手入門的最佳選擇。

IMG_1897.JPG

對過去露營想像多半為一頂帳篷打天下,吃飯用登山爐煮泡麵,而洗澡則是尋覓附近民宿花百元使用設備,這種逃難式露營法,體驗過一次,應該就不想試。隨著露營人潮變多而,露營模式也開始有全新面貌,依據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統計,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數,已突破了200萬人次,現在露營裝備齊全又漂亮,帳篷、椅子、桌子、寢具、冰箱、電風扇...等等,在家使用到的家用品、裝飾品,幾乎整個搬到戶外去!現在的露營,不只是要燈光美氣氛佳,個人特色鮮明的佈置,更是團露時必備的重點。

IMG_1867.JPG

新手露營該如何選擇?首推新竹尖石的水田營地

露營活動的熱門,帶起營地經營的多元化,營地的服務、設備愈來愈齊全,景色愈來愈優美,其中不乏有雲海、夕陽、溪畔、採果、沙灘、溫泉....等等。但不是每個景色優美的營地都適合新手露營。有些營地在深山中,道路狀況不佳,若沒有長期在登山或走山路的新手,可能就會有一定的風險存在,所以要符合新手露營適用,又要能全家大小一起同樂的營地,首推新竹尖石的水田營地。

IMG_1887.JPG

適合新手露營的水田營地:3優勢輕鬆入門

1、道路安全:
到達水田營地前,幾乎都是寬敞的柏油路,加上海拔不高,從新竹市出發,約莫1小時10分鐘即可抵達,從台北出發,也只需約兩小時,短程距離較適合北部民眾前往。

2、設備齊全:
水田營地是少數民宿和露營共存的營地,若臨時氣候變化,影響到後續露營,至少可以和老闆租借民宿暫避。

3、用餐方便:
離內灣老街近,新手若還沒有在戶外煮食的計劃,可以直接買現成餐點,省去帶鍋碗瓢盆的困擾。

IMG_1889.JPG

水田營地全區有完整的規劃,營區內樹木、草皮、道路、建築物,忍不住會一直拿起相機猛拍,因為營區內每個角度都很美!除了露營一位難求外,排排站的成群小木屋區,也是熱門搶手區,不露營同樣可以享受此區的優美風景。

IMG_1888.JPG

主建築物是民宿,一樓是用餐區,二樓以上為住宿區,大地色系的設計,讓民宿與園區內的一草一木融為一體。民宿前方的大片草皮,不提供露營搭帳使用,純粹提供住宿客人獨享這片廣闊的綠意。

IMG_1879.JPG

很多營地不會特別把車道,做為視覺設計之內的考量,往往就形成露營的區塊很美麗,但除了露營之外的區塊就凌亂不堪。新竹水田營地內的車道,全都有配合園區設計做一系列規劃,讓車道既不影響美觀,又可以防止草皮被壓傷,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互相呼應,搭配的實在巧妙。  

IMG_1871.JPG

周末放鬆到大自然美景中度假,健行、野餐、郊外走走若已不能滿足,不妨當個露營新手,更接近大自然,讓生活多采多姿;同時,露營可以強身健體、讓家人朋友增進彼此感情,有更多豐富的回憶,快來加入露營的行列吧! 

【營地資訊 】

尖石水田營地露營區
海拔700公尺
電話:03-5363526、0936-130385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7鄰水田190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