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讓我們學會..... | 旅行點滴 | 閱讀x旅行

有這麼一句話說:「人生至少要有那麼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現代人都十分嚮往一個人的旅行,想著一個人旅行的美好、一個人旅行的浪漫、一個人旅行的精采....但真的是如此嗎?旅行可以有很多種形式,但更多時候你可能會發現...旅行是危險的、旅行是無聊的、旅行是枯燥的,也因為如此;旅行讓我們學會了一些事。

T-S-1.jpg

勇敢,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一個人旅行的路上,要夠勇敢,到異地才能打破陌生的恐懼,走進截然不同的世界。與不同膚色的朋友打交道、試著說出當地的問候語、吃著當地的美食、走在不同於家鄉的城市街道上。又或者,看見迥然不同的特色建築、體驗當地宗教文化,突破對陌生的害怕,再學會勇敢的同時,也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T-S-2
(圖片來自:HSChinese)

孤獨,一個人的旅行培養忍受孤獨的能力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如沙漠般的荒蕪。一個人的旅行,從搭飛機、與當地人交談、吃異國食物、搭當地的交通穿梭於大小城市間,再到看見壯麗的美景。試著一個人與之入鏡時,旅程中的所有歡笑或是悲傷,全都與自己分享,然後與自己對話。「孤獨」是一個人旅行的必修課程,也是人生必定要面對的考題。

在生活之間,許多事與願違的事情發生,家人的不諒解、同儕間的勾心鬥角、感情或財務上的困擾,許多被人誤解的時候,有時無法爭論,只能靠時間來證明,這時旅行中所培養的忍受孤獨的能力就能展現出來。

T-S-3.jpg

走到哪,看到哪,隨遇而安

一個人的旅行,是浪漫或美好,也可能是危險或枯燥,旅程中難免會發生荒謬、滑稽又可笑的事,譬如說是在歐洲的地鐵站被扒走了錢包,到預訂好的飯店後,服務人員告知今天已無空房....許多計劃中的意外事件讓人憤怒,巴不得放棄旅程中途返回。

如果化危機為轉機,軟化自己的心,甚至彈性的隨遇而安。比如說:遇到荒謬的事,哈哈大笑三聲吧,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會掉錢、被扒,或遇到壞人,卻也可能認識一位志同道合的旅伴,甚至來段不期而遇的豔遇,好的壞的事在旅途中都會發生,倒不如逆來順受,走到哪,看到哪,隨遇而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