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頓MobileLite WIRELESS G2 旅行讀檔玩影音小物 | 旅行教學 | 小若

旅行時能有一款可備用照片,或者在等飛機、坐火車移動時不無聊的無線讀卡機,該有多好。金士頓MobileLite WIRELESS G2 即是具有多功能的無線讀卡機,也是該款的第二代產品,除可支援 USB 隨身碟、2.5 吋的行動硬碟、和 SD 記憶卡外,本身更是可充電的行動電源,對於時常旅行的朋友來說,堪稱是一款輕巧的旅行小物。小編在出發前為測設產品,先裝了一些音樂在隨身碟中以便有時間測試一下,並分享這款適合旅行小物的一些功能。

G2-3
▲輕巧的金士頓MobileLite wireless G2,是陪伴旅行讀檔玩影音的小工具。

1.讀檔、轉存、串流影音檔案的旅行小工具

平常在國外拍下許多美景照片,在坐車消磨時光時,想隨時查看美麗的景色,透過這款無線讀卡機,即能夠串連 SD 記憶卡/ USB 隨身碟的影片、音樂、照片;也就是說,想用手機讀取 SD 記憶卡照片,或在 USB 隨身碟存了十張照片或五首歌,只需從手機下載的 MobileLite APP 讀取播放,影片也可透過此方式觀看,甚至音樂還可以隨機或重覆播放。

G2-8
▲為手機充電時,也可讀取MobileLite WIRELESS G2的SD記憶卡照片(測試時,本機已插入SD卡)。

如何變成等待不無聊且又能備檔的旅行小物:
  • 相機中的記憶卡已存滿,可透過本機將照片卸載到攜帶的USB隨身碟。
  • 想在長途火車/巴士/住宿中欣賞影片或聽音樂,手機或平版等行動裝置,只需透過本機的無線串連,即可用手機或平版裝置觀看或聆聽,又不占用行動裝置的儲存空間,不過飛機上可不能使用喔。
  • 機身本身不具儲存空間,需另插入USB隨身碟或SD卡做擴充儲存使用。

G2-6
▲本機可支援SD卡,旅途中拍的照片可透過本機串流到手機中,方便存檔或上傳到社群。

本機支援:
• 支援USB和SD卡 
• 支援 SD/SDHC/SDXC 及 microSD/SDHC/SDXC
• 內附 SD 轉接卡(Micro小卡也可使用)

G2-1
▲出國前將影音存檔到小型的USB卡,在國外旅行坐車或等飛機時,可透過本機串流觀看/聆聽。

2.當行動電源使用 約可為智慧型手機充兩次電

出國在外,萬一手機突然沒電,又不想帶太多行動電源,那麼這款多功能的無線讀卡機,將可以視為行動電源,它內建的電池容量為4640mAh,可為手機充約2次電,不過每種手機的電量不一,以小編的手機來說,2次剛剛好。若不當行動電源使用時,則本機待機時間約為13小時,若機體沒電時,使用插座方式充電,時間約莫需4小時左右,雖也可以用USB連接電腦充電,但建議以插座充電,充滿電的速度較快。

G2-7
▲本機可直接當作行動電源,為手機充電,充電的同時,一樣可上網、串流影音。

3.讓有線網路變多人可共用無線網路的利器

有線網路變無線網路
第二代的金士頓MobileLite WIRELESS G2(以下簡稱G2) 還提供了 WLAN 插槽可當做一台小型的路由器,簡單來說,就是把有線網路變為無線網路,若在某些國家旅行時,旅館僅提供有線網路時,將線路接到這款讀卡機的WLAN端,即能透過它讓行動裝置上網。

G2-4
▲本機插入USB隨身碟後,透過無線訊號即可用手機的MobileLiteAPP讀取USB內的檔案。

多台行動裝置共用無線網路
本機也可讓多台行動裝置透過G2連接上網,步驟如下:

  • 將手機的『MobileLite APP』設定連到旅館的wifi網路。
  • 將手機wifi連線到G2機,手機即可上網。
  • 同時將『MobileLite APP』下載至平版電腦另台手機,就能透過G2連線上網。兩台不同的行動裝置,也可分別讀取不同的資訊,蠻方便的。

《溫馨小提醒》
不論是有線或是無線網路的使用,請在出國前,記得一定要在家中先做測試,比如說,用家中的有線/無線網路連到本機,再用手機尋找G2的wifi訊號,若可連上線即是正常狀況。

【使用前教學】

  1. 請先在本機插上欲讀取的『SD記憶卡』『USB隨身碟』
  2. 請將本機電源打開,按住約1秒鐘可查看現在電量(亮綠燈是有電),按住約3秒鐘是開啟無線功能(右邊兩顆藍燈會亮起)。
  3. 請下載MobileLite  Andorid版  iOS版
  4. 建議到MobileLite的『安全設定』設密碼,使連接G2的Wifi時需輸入密碼才能登入。
  5. 將手機wifi連接G2熱點(此動作必先作,手機和G2機才能連接)
  6. 打開手機的MobileLite APP,可找到MLWG2裝置,從中可找到USB隨身碟內的檔案。
  7. 從MobileLite APP可直接聽MP3音樂,也可點選播放照片,影片播放則可選擇手機內支援的影音播放APP觀看。

G2-5
▲上圖顯示右側已插入SD卡,左側可插USB隨身碟或連接手機做充電使用。

金士頓MobileLite WIRELESS G2 無線讀卡機僅170g,還算輕巧好攜帶,平常旅行時若喜歡趁等待登機前、坐火車、巴士等時間看影片、聽音樂、看照片、讀檔的朋友,透過這款小巧方便的讀卡機,將能滿足這些需求,只是考量到它是以無線方式連線,在飛機上請不要使用,以避免有無線訊號的飛安問題發生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