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西拉雅【關子嶺】泥漿溫泉與甕缸雞2天1夜輕旅行 | 旅地圖 | 小若

位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白河關子嶺,較為人熟知的是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它的灰泥色的面貌不僅獨具特色,能泡上一回將是難得的體驗,而走訪於此,只需跟著西拉雅風景管理區一起去遊玩,體驗兩天一夜又吃又玩的關子嶺小旅行,而上山看景、泡溫泉之外,自6/15起嶺頂公園開始點燈,每晚7~9點都會點亮,方便來關子嶺住宿旅客,在晚上不無聊的好去處。

台南西拉雅1

在關子嶺玩什麼?

1.嶺頂遊客資訊站:旅遊資訊完善 vs 體驗穿日式浴衣
關子嶺的嶺頂公園曾是兩層樓建築物的孔廟大成殿,現今則為嶺頂遊客資訊站,提供各式各樣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境內景點旅食資訊,其中包括台南許多知名景點:關子嶺等相關平面或是影片資料。若時間允許,體驗穿日式浴衣與西拉雅特別設置的看板合影,有趣又好玩。

台南西拉雅5

嶺頂旅遊資訊站((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站)
06-6823481
臺南市白河區關嶺里28之3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2.嶺頂公園:日夜都不無聊的好去處
曾遺留下去過時代的痕跡,使嶺頂公園具有不同風貌,它就在遊客資訊站的下方,穿越桂花小徑,漫步在花香綠意的林蔭步道,備感清幽。而為讓旅客在夜晚入宿關子嶺之餘,有不無聊的好去處,自2015/6/15開始在嶺頂公園點燈,點燈範圍為吳晉淮雕像廣場和周邊廣場,將原本一片昏暗的公園點綴得明亮,即日起每晚7點到9點都會點燈。

台南西拉雅7

3.水火同源:想與噴火奇景幸運相遇嗎?
關子嶺最具代表作為「水火同源」,當走訪水與火共存的奇景,將能感受它悠久歷史的獨特。據說它存在於清朝時期,因為岩壁有泉水流出,同時亦有天然氣存在壁間,而造就此殊景。有時候,天然氣的氣體會因為過於旺盛,將有機會看見突然噴出的熊熊火焰。

台南西拉雅11

4.碧雲寺:火山夕陽照,遠眺橘紅色下的嘉南平原
超過300年歷史的碧雲寺,背倚枕頭山,前面是關子嶺的半山腰,不僅是眺望景色的絕佳勝地,更是夕陽時分的美麗觀賞據點。天氣晴朗時,能夠清楚遠眺嘉南平原;夕陽時分,更能將飽覽整片大地染成紅色的風釆,來到關子嶺別錯過這魅力滿分的景點。

台南西拉雅13

以閩南式與日式複合式建築所建的碧雲寺,大門口的兩隻石獅子以彩繪方式繪製,其模樣與其他廟不太相同,可愛繽紛,又被稱為Q版石獅子,左邊是含蓄微笑的母獅子,右邊則是咧嘴笑開的公獅子。

台南西拉雅12

關子嶺必吃美食:甕缸雞

岩頂餐廳:外皮酥內軟嫩的關子嶺甕缸雞
關子嶺美食「甕缸雞」令人著迷的程度,大概要親自吃過才能親自體會。離關子嶺老街不算太遠的岩頂餐廳,綠意庭園是其特色,庭園內一聲聲蛙叫聲宛若引領旅客進入大自然之中,而講究自然而愜意氛圍的庭園造景,在晚上因為燈飾點綴,特別有情調。在半露天式的餐廳用餐,少了繁華喧囂,多的是一份慢的感覺。店家希望旅客造訪於此,以慢活和細細體會每道美食的態度,才能享受台南正港的美味。

台南西拉雅4

在木製餐桌上,一道道美味讓人垂涎三尺的料理一一端上桌,最吸晴莫過於甕缸雞,Q彈有嚼勁的肉質,是店家拿手好菜。店家提醒:這道菜必點之外可得趁熱吃,才能吃進酥脆的外皮和軟嫩的雞肉。岩頂餐廳過去曾是酪梨園,現今搖身一變成咖啡園餐廳後,強調用手作與自然的方式管理,因此用餐環境甚是綠意盎然。

台南西拉雅6

其他手作料理包括:鮮嫩的麻鮑松阪豬、夏日涼拌清爽口感的紅絲帶過貓、鐵板豆腐、甕缸雞汁熬煮的高麗菜湯、關子嶺特產的炸雙菇、微甜滋味的芋頭南瓜酥,雞汁麵線、九層塔炒蛋,每道都是店家精選的料理。

台南西拉雅3

岩頂餐廳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65-28號
電話:06-682-3339

入住有泥漿溫泉的住宿吧!

芳谷溫泉小棧:在房間享受泡泥漿浴幸福滿分
到關子嶺的重頭戲是入住有泥漿溫泉的旅館,關子嶺溫泉區供選擇的溫泉旅館不少,這間芳谷溫泉小棧,因為近年改建關係,離天梯不太遠,整間旅館新穎有質感,設計則具簡約又彩色的風格。

台南西拉雅2

木頭色系打造的大廳、餐廳是旅館給予旅客的第一印象,引人入勝的則在粉色調的房間,旅館表示,房間以不同的牆面顏色設計,入住體驗粉色調的房間,能讓旅客放鬆心情。

台南西拉雅8

旅館房間浴室的正方型浴缸,供應關子嶺獨有的泥漿溫泉,不需換上泳衣,亦不需要和別人赤裸相見,只需在隱密的房間浴室裡盡情享受泡全台唯一泥漿浴的幸福體驗,將一整天的疲憊洗淨,享受山林間的清幽與放鬆。

台南西拉雅9

旅館附的早餐是套餐+半自助式,除了為每個人端上來的一盤豐盛小菜外,麵包、清粥、豆漿、咖啡、茶都可任由取用。用餐環境採明亮透明的玻璃間,一邊可欣賞著外面的山巒景緻外,同時享有清晨陽光的美好洗禮。

台南西拉雅10

芳谷溫泉小棧
Tel: +886-6-6822222
Fax: +886-6-6822510
Email:info@fungohouse.tw
Add:台南市白河區關子嶺24-11號

西拉雅國家風景管理區主要管轄範圍為台南和小部份的嘉義地區,境內有不少景點、美食,其中關子嶺是知名景點之一,造訪於此,輕鬆安排兩天一日遊,能慢遊與山巒景緻貼近的氛圍,而關子嶺獨特的泥漿溫泉,更是值得體驗,因此住一晚,觀賞關子嶺夕陽、泡泥漿溫泉,和細細品味山川風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