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翻全場的狂歡!全球十大民族節慶】 | ezTravel

全世界的人的共同點之一,那就是喜愛過節。從古至今,大大小小的節慶不斷。有的是古時候為了驅魔、還有更多是祖先為了慶祝些甚麼而開始的。到了現在,古代的歷史配上現代人喜歡狂歡引酒、放鬆心情的風格,把節慶更加的升級、更加的擴散到全世界。除了宣揚民族文化外,也吸引大批的觀光客朝聖。快跟著小編一起,先用照片與文字的力量,想像一下全球十大經典民族節慶的超嗨氣氛吧!

嘉年華 1.jpg

巴西里約狂歡節 - Rio Carnival, Brazil
地點:巴西里約
時間:2017/2/24~3/1(每年聖灰星期三為狂歡節的第一天)

里約狂歡節,大概是全世界最熱情的知名慶典!一連五天,沒日沒夜的狂歡與奔放,當地居民結合傳統森巴舞與精心安排的群舞演員,營造出嗨到爆炸的氣氛。除了自己完全投入之外,外來的旅客也跟著一起釋放歡樂!

嘉年華 2.jpg

西班牙番茄大戰 - La Tomatina, Spain
地點:西班牙布尼奧爾鎮(距離西班牙第三大城瓦倫西亞約38公里)
時間:每年八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三

番茄大戰,顧名思義,就是拿番茄互丟。最一開始的番茄節,因嚴重的汙染布尼奧爾頓的市容,導致當地市民嚴重反對。事情一直到2002年,番茄大戰正式被旅遊局列為觀光客最愛後,才緩和了反對的聲浪。撇除這些小歷史,番茄大戰是個讓全部參與者在不傷害他人為前提下,盡情用番茄砸出趣味的另類節慶。

嘉年華 3.jpg

義大利威尼斯面具狂歡節 - Carnival of Venice, Italy
地點:義大利威尼斯
時間:2017/2/28 (約每年二月底)

威尼斯面具節的歷史,可追溯至12世紀。幾世紀以來,面具節遭遇過許多中斷與重新開始,一直到1979年,才真正被認定為威尼斯最重要的文化節慶之一。長達12天的活動裡,威尼斯風格的面具是主角,街頭也有大大小小的小販賣著不同風格、五顏六色的面具。而整個威尼斯也像是個大型歐式經典的cosplay。到處都可看見身穿華麗宮廷服裝的人,彷彿回到了過去。

嘉年華 4.jpg

越南香蓮寶塔節 - Huong Pagoda Festival (Perfume Pagoda Festival), Vietnam
地點:越南清化省
時間:每年農曆新年的第六天開始後的三個月。

慶典位在越南佛教聖地 - 香積洞,從農曆初六開始長達三個月的節慶,是越南最重要的佛教聖典。來自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佛教徒來此朝聖。祈求在接下來的一整年的運勢長紅,不論是在愛情、事業、甚至是豐收,都有人求。而對於年輕人來說,這也是求婚的好時機。

嘉年華 5.jpg

台灣平溪天燈 - Pingxi Lantern Festival, Taiwan
地點:台灣平溪
時間:約每年二月到三月

天燈的由來許多不同說法,其中一個,是為了提醒村民強盜已離開。現在的天燈,變成了平溪最大的特色。大家把願望寫在燈紙上,不同顏色的紙,各自代表愛情、學業、事業、健康、家庭等不同含意的夢想。隨著緩緩升空的天燈,願望也離成功更進了一步。


嘉年華 6.jpg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 Oktoberfest, Munich, Germany
地點:德國慕尼黑
時間:2016/9/17-10/3、2017/9/23-10/8 (每年九月的最後兩個禮拜到十月的第一個禮拜)

瘋迷全世界的慕尼黑啤酒節,是德國巴伐利亞最重要的傳統之一。從1810年的當地人習俗,轉變成現在全球最大的啤酒盛會。啤酒節將慕尼黑轉變成了大口吃美食、大口喝啤酒的狂歡三禮拜。每年吸引超過上千萬民遊客。而全球其他地方,也會呼應慕尼黑,在當地舉辦小小露天啤酒節。

嘉年華 7.jpg

泰國潑水節 - Songkran Water Festival, Thailand
地點:泰國曼谷、清邁、芭達雅等大城
時間:每年4/13-4/15 (泰國新年)

泰國潑水節又被成為泰國新年。三天的瘋狂潑水,源自於想要在全新的一年潑去前一年的穢氣,給自己一個恢復活力的重新開始。到了現在,潑水節已然變成全世界最大型的水上大戰!乾的進去,沒有人可以乾的出來!

嘉年華 8.jpg

印度灑紅節 - Holi, India
地點:印度德里、齋浦爾等地
時間:三月

印度灑紅節一開始的用意,是為了要慶祝成功趕走惡魔的勝利。現在的灑紅節,也被稱為彩色節。參與者無拘束的熱舞、高歌、與美食,替灑紅節帶來了活力。而重頭戲「灑紅」,紅色粉末跟紅色水柱,狂灑在表演者或旁關遊客的身上,替活動帶來另一波高潮。

嘉年華 9.jpg

紐澳良狂歡節 - Mardi Gras – New Orleans, United States
地點:美國紐奧良
時間:2017/02/28 (大約每年2月-3月)

原本是法國天主教的習俗,搬到了熱情美洲後,演變成全美瘋狂的化妝狂歡派對。持續五天的狂歡,除了超過50組的遊行舞會,逐店喝酒更是傳統。從第一間酒吧開始,一路小酌到掛!(小編小提醒,喝太多酒,對身體不好喔!)狂歡節的重頭戲”Fat Tuesday",更是把紐奧良的氣氛推到巔峰!

嘉年華 10.jpg

英國格拉斯頓伯里當代表演藝術節 - Glastonbury Music Festival, England
地點:英國薩默塞特郡
時間:2016/6/23-6/27 (每年六月底)

格拉斯頓伯里當代表演藝術節從1970年創辦開始,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露天音樂節,也是嚮往表演藝術或音樂人士,此生必去的朝聖名單。為期5天的活動,超過100座不同舞台,呈現音樂、現代詩、喜劇、歌舞、戲劇、甚至連小孩娛樂都有。因此不論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享受在其中。


(圖片來源:易遊網)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