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果何處去?走吧!來趟水果之旅,自己要吃的水果自己採 | 旅遊情報 | 殘惜

重返大自然的感覺是不是特別舒服?吃自己親手摘採的水果是不是特別的甜?帶著家人一起拜訪不同的農場,不儘可以品嘗台灣當季的鮮採水果,還可以親自體驗採果的樂趣,讓我們一台拜訪全台各地的果園吧!

台北.清香休閒農場
位在台北這個大都市竟也有一片世外桃源?位在內湖的清香休閒農場,距離市區並不遠,草莓蕃茄都在室內,下雨天也不用擔心;地瓜躲在泥土裡,等著小朋友們來尋寶;小溪中魚蝦自在悠游,可觀賞亦可玩耍;不同季節來有不同的活動可以體驗,採果、烤肉、DIY活動樣樣都有,若假日想不到去哪裡,不然來此探險尋寶吧!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206號

清香休閒農場.jpg
位在內湖的清香休閒農場〈來源:清香休閒農場〉

清香休閒農場-1.jpg
不同季節有不同水果可以摘採〈來源:清香休閒農場〉

新竹.威榮的豆漿番茄窩
什麼是豆漿番茄呢?原來是喝豆漿長大的蕃茄,以豆漿灌溉出的有機蕃茄,秉持著樂活健康的原則栽種出養生無毒的健康蕃茄,是個下雨天也可以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採果樂的好地方,老闆與老闆娘還會熱情地為你介紹相關知識喔!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環北路二段與號泰和路交叉口

威榮的豆漿番茄窩.jpg
曾有許多名人來採訪過〈來源:威榮的豆漿番茄窩〉

威榮的豆漿番茄窩-1.jpg
喝豆漿長大的番茄〈來源:威榮的豆漿番茄窩〉

苗栗.義芳農場
義芳農場位於苗栗西湖鄉的山區,是西湖規模最大的觀光果園,在義芳農場裡,最大量的水果就是文旦柚及龍眼,其中又以文旦柚最受歡迎,這種擁有細嫩果肉、多汁香甜的文旦柚,足以媲美麻豆文旦。無論哪個季節來到這裡,清新的空氣和綠意,帶著家人一起來郊外踏青吧!感受一下田園樂趣領略農家辛勞。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龍洞村11鄰雷公崁9號

義芳農場.jpg
文旦柚是義芳農場的最受歡迎的農產品〈來源:義芳農場〉

義芳農場-1.jpg
香甜好滋味〈來源:義芳農場〉

苗栗.灣潭玫瑰草莓園
說到採果怎麼可以漏掉採草莓呢?園區內可體驗採果樂,紅艷艷的草莓、蜜蕃茄等您來嚐鮮,還有園區自己栽種的黃澄澄61年老欉椪柑滋味是越放越好吃,另外園區內還有種植繽紛的玫瑰,不論是採來送老婆情人、還是花瓣溫泉浴,絕對讓你有個浪漫的回憶,採果賞花一次滿足!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1鄰水尾33-15號

灣潭玫瑰草莓園.jpg
▲大湖的草莓最有名〈來源:灣潭玫瑰草莓園〉

灣潭玫瑰草莓園-1.jpg
▲但園區內除了草莓外還有許多不同的農產品可供遊客摘採〈來源:灣潭玫瑰草莓園〉

台中.新社新峰農場
別以為新社只有香菇,新社的新峰農場提供了不同季節的不同種類的採果體驗,除了葡萄(每年6月底-7月底/10月中-12月中)以外,還有枇杷(每年2月中-4月初)、甜蜜桃(每年4月中-5月中)、筆柿(每年11月中-12月初)等水果可以體驗採果喔!連外國遊客也很喜歡來這裡體驗採果,很適合親子一起前來體驗喔!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二段264號

新峰農場-1.jpg
▲美麗的葡萄園〈來源:新社新峰農場〉

新峰農場.jpg
▲還可以在葡萄藤下一起共享午餐〈來源:新社新峰農場〉

台中.囍朵農創
囍朵農創秉持著「不只是農夫,也是創意設計者」,而且不使用農藥,它們的初衷就是用種給家人吃的心情來種植農作物,把健康安心的農產品帶給大家。不同的季節有不同水果可以採收,像是西瓜(8月中旬)、美濃瓜(8月中旬)、洛神花(11 月)都可以在這裡體驗採果樂喔!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立德街310巷2號

喜1.jpg
▲不使用農藥種植的西瓜〈來源:囍朵農創〉

囍-1.jpg
把健康安心的農產品帶給大家〈來源:囍朵農創〉

台南.釋園農場
釋園農場目前以種植釋迦、綠竹筍、芒果為主,不同季節來有不同的水果可以採,除了採果外農場主人也會在不同時節提供不一樣的活動供親子一起參與,像其中炕窯趣的活動就很適合親朋好友一起來體驗,除了可以控窯外還有一些DIY可以一起同樂。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信義南路180號

釋園農場.jpg
以種植釋迦為主〈來源:釋園農場〉

釋園農場-1.jpg
除了採果外還可以親子一起控窯〈來源:釋園農場〉

宜蘭.錦普觀光果園
錦普觀光果園裡栽種了一年四季都有生產的水果,種類有高接梨、芭樂、桑葚、金棗、香水檸檬、金桔、橘子等果樹,並開放給遊客採果。錦普觀光果園利用安全無毒的環境,讓小鳥與甲蟲開心生活,一邊採果一邊聆聽鳥蟲聲,讓來採果的遊客可以放心的親子同樂。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山路106-2號

錦普觀光果園.jpg
在鳥叫蟲鳴中體驗採果〈來源:錦普觀光果園〉

錦普觀光果園-1.jpg
園主會帶著遊客一起體驗採果〈來源:錦普觀光果園〉

現代人的工作壓力龐大,難得的休假日就讓我們走出室內、遠離3C產品,一起回到兒時回憶裡的那份純真。但來採果體驗時也要記得要遵守每個園區主人家的規定,千萬不能浪費資源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