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必吃必玩,海上賞煙花不用人擠人 | 活動特展 | 殘惜

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4月18日至6月27日華麗登場,每週一、四晚上在馬公市觀音亭施放,並配合節慶連假期間,增加5月12日(母親節)及加場活動,共計22場次。每一年的花火節都是澎湖的一大盛宴,快來跟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花火節時刻表(澎湖縣政府).jpg
▲2019澎湖花火節時刻表〈來源:澎湖縣政府

澎湖花火節加碼無人機

澎湖縣政府預告今年的花火節開幕跟往年不一樣,開幕當日將會出現100台無人機升空出演,並引進科技水濂作為創意科技藝術配套展演,開幕煙火秀預計將長達15分鐘。

地點:馬公市觀音亭
節目活動時間:晚上8點開始(開幕19:30開始)
花火施放時間:晚上9點 施放15分鐘(開幕20分鐘)

pic(觀光局).jpg
▲燦爛的煙火將在觀音亭上空綻放〈來源:觀光局

pic (2).jpg
▲除了美麗煙火外今年還加碼無人機表演〈來源:觀光局

夜釣小管賞煙花

每到了花火節觀音亭總是擠滿著想要一睹煙火盛況的遊客們,要很早來才能佔到好位置,那這次何不換種方式欣賞煙火呢?
到澎湖一定要來夜釣小管一下,由船長開至小管迴游海域後下錨,專業釣手會教導大家小技巧,人手一竿為自己宵夜努力一番,釣到小管後千萬別緊張到忘記與它合照,所有的小管都會由船長現切成沙西米及熱騰騰的小管麵線供你品嘗,新鮮海味絕對會震撼你的味蕾。等吃飽喝足後再由船長開船過去等待煙火,在船上視線一覽無遺,不需要跟遊客人擠人就能欣賞到璀璨煙火。

夜釣小管(成發旅遊).jpg
▲今年不如換種方式在海上看煙火,視野一級棒還可以避開人擠人!〈來源:成發旅遊

壯麗的大菓葉岩

位在澎湖西嶼濱海公路二崁草原至赤馬五孔頂之間有座壯觀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是每次來澎湖都要造訪的景點之一。因為每次來總會有不一樣的景色,如果夠幸運遇到大雨過後,玄武岩前方的凹地積水倒映壯觀的玄武岩,再搭配上藍天白雲那真的是如幻似真、相當唯美。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10號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澎湖國家風景區).JPG
▲壯麗的大菓葉岩〈來源:澎湖國家風景區

光影下的拉麵人 漁夫才哥

現代的手工麵線越來越少,而澎湖差不多還有25間手工麵線工廠,漁夫才哥麵線算是歷史最悠久,目前每一個步驟還保留最古老的製作方法,到才哥手上已經是家族的第七代。除了可以參觀「揉麵、醒麵、拉麵、甩麵和曬麵」的過程,更能預約親手製作麵線,有得吃也有得玩,當你發現手上的那一碗麵線來的如此不易,相信吃起來會有更有滋味。

地址:澎湖縣湖溪鄉西溪村126-7號

2015.10.30來去澎湖閃冬風_190315_0042.jpg
▲跟著才哥一起體驗手製麵線〈來源:殘惜

2015.10.30來去澎湖閃冬風_190315_0035.jpg
▲在古厝裡看著自己親手拉製的麵線飄逸在風中〈來源:殘惜

IG打卡熱點.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篤行十村為全台最古老的眷村,同時也是台灣已故歌手潘安邦以及張雨生的故鄉,大多數的旅人可能都曾造訪過這裡。但是近年一棟棟的日式木造老屋,經翻修後改造成文創園區,在地藝術家進駐經過巧思改造後,使每個角落都成為復古好拍的場景。園區內還有懷舊柑仔店、復古旅店、咖啡輕食等休憩點,讓這個眷村更加有味道有特色。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二巷16號之1

澎湖篤行十村.jpg
▲經過翻修過後的篤行十村文化園區,保留著復古的味道〈來源: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澎湖篤行十村-1.jpg
▲假日還會有文創市集〈來源: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北新橋牛雜湯

北橋新牛雜湯在1966年開業,至今已經是營業超過50年的老店了,也是澎湖當地人早餐的日常之一,早餐就吃牛雜湯會不會太重口味了?但是吃過北新橋的牛雜湯後真的會上癮!湯頭是以牛骨所熬製,湯頭很清爽不油膩,自然甘甜、好喝又溫順的口感,另外他們的餡餅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北新橋牛雜湯.jpg
▲澎湖人的早餐首選之一〈來源:殘惜〉

福牡蠣屋

福社蠣屋原先是以宅配干貝醬與牡蠣醬為主郭家賜福,後來為了讓更多到澎湖遊玩的旅客可以品嘗新鮮的好滋味,也在澎湖市區開起店面啦!郭家賜福的牡蠣是在澎湖內海無汙染區養殖,味道鮮甜且無腥味,而福牡蠣屋搭配新鮮的干貝與牡蠣創造出全台首創的牡蠣飯還有風味獨特的牡蠣手卷與干貝手卷,現場吃過它的好滋味後若有喜歡就可以把它帶回去!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興路73號

福牡蠣屋.jpg
▲在澎湖市區就可以吃到的好味道〈來源:福牡蠣屋〉

福牡蠣屋-1.jpg
▲獨家首創牡蠣&干貝手捲〈來源:福牡蠣屋〉

澎湖發樂滷味號

晚上總要來點消夜,來到澎湖不要放過吃發樂滷味的機會,因為它的甘草涼雞滋味特別美味,搭配獨家甘草涼雞離開澎湖真的會想念這個滋味!特別它的辣椒也是辣的夠勁,喜歡吃辣的朋友們就不要錯過。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5號

澎湖發樂滷味號.jpg
▲美味的發樂滷味號〈來源:澎湖發樂滷味號〉

澎湖發樂滷味號-2.jpg
▲口味特別的甘草涼雞是它的招牌〈來源:澎湖發樂滷味號〉

離島的海有多麼美、海上的煙火有多炫麗、嘴中的海鮮有多鮮甜,這一切都等著旅人親自來體驗,來過一次澎湖就會愛上澎湖的美,趁著澎湖花火節來走一趟吧!曾經到訪過的旅人也可以換個方式與角度感受一下澎湖的美麗。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