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跋山涉水到花東!全台8大金針花觀賞盛地 | 奇特風景 | 殘惜

夏天到了,又到了黃澄澄的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台灣最著名的金針花美景莫過於有著花蓮的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這可是每年都吸引旅客前往花蓮的原因之一啊! 但除了路途遙遠的花東外,其實台灣各地都有金針花可欣賞,平地金針花開的時間會比花東早一些,約6月份左右就陸續綻放了,快點來一起追花吧!

赤柯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1.jpg
▲夏日裡最美的風景就是這一整片的金針花〈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台中.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

原來在台中海線也有金針花可以觀賞!再也不用奔波到台東或花蓮追金針花了!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正對面的道路旁的圍欄內,這一區除了金針花還有種植矮粉仙丹、矮性翠蘆莉,而平地海拔400公尺以下的金針花,產季也比較早,大概4-7月為平地金針花開花的季節,五萬朵金針花齊放時真的是蠻壯觀的喔!

台中港.jpg
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正對面的道路旁種植了一大片的金針花〈來源:台中港〉

台中港-1.jpg
五萬株齊開時非常壯觀〈來源:台中港〉

台中.沐心泉休閒農場

沐心休閒農場是台中新社知名的賞金針花景點,當山坡上的金針花齊綻放時,一片片黃澄澄的相當壯觀,但除了金針花外這裡還有美麗的繡球花和百子蓮也一起同時綻放。來到沐心休閒農場一次能同時欣賞到三種不同的花田,再也不用跑得遠遠的去賞花囉!

沐心泉休閒農場-1.jpg
台中新社知名的賞金針花景點〈來源:沐心泉休閒農場〉

沐心泉休閒農場.jpg
黃澄澄的金針花在太陽下顯得更加亮眼〈來源:沐心泉休閒農場〉

南投.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園區

再也不用跑到花東去看金針花了!在南投的頭社活盆地金針花園區就可以看到整片的金針花,距離日月潭水社碼頭車程約15分鐘,從5月份起即有色彩繽紛的香水金針花陸續綻放,8月初至9月底黃澄澄的金針花花開燦爛,彷彿連綿至山邊景緻優美迷人。

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園區.jpg
在南投的頭社活盆地金針花園區就可以看到整片的金針花〈來源: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園區〉

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園區-1.jpg
▲又有一日美人之稱〈來源: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園區〉

彰化.虎山巖

近年來爆紅的彰化虎山巖金針花,山坡上的金針花都是由虎山巖的義工種植維護,預計一年會比一年壯觀,賞花步道最高點還能眺望花海風景與虎山巖三級古蹟。但是虎山巖的花季時間比較短只有一個月,花季約落在5到6月,而且此處停車比較不方便,若想要假日前往的遊客千萬要做好塞車的準備。

花壇虎山巖.jpg
近年來爆紅的虎山巖金針花〈來源:虎山巖〉

花壇虎山巖-1.jpg
在觀賞的同時也要注意不要傷害到美麗的金針花〈來源:虎山巖〉

嘉義.橫山屏休閒園區

橫山屏休閒園區佔地約1.6公頃,區內山坡上原本只有些桃花心木與雜樹,後來在玉虛宮整治下,開始於園區內廣植金針花並建設花間步道,園區內除金針花之外,還有桂花步道、櫻花步道、野薑花步道,並廣植桃花、桃花心木、油桐花、茶花.....等不同植物,形成多元的植物生態區、可讓遊客於不同的時期來,欣賞到不同的景緻。每年5-6月正是嘉義金針花海的賞花期,千萬不要錯過可以在嘉義欣賞到金針花的時候喔!

梅山(梅山玉虛宮)-1.jpg
由梅山玉虛宮整建而成的金針花步道〈來源:玉虛宮〉

梅山(梅山玉虛宮).jpg
一大片的金針花顯著動人美麗〈來源:玉虛宮〉

花蓮.赤柯山

與六十石山齊名的赤柯山,以「赤柯三景」與金針花海而聞名,每逢8月至9月的金針花季,整片山丘開滿了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那萬花齊開的壯闊景致真的是太壯觀了!讓來訪的遊客流連忘返,沉浸在金針花萬綻光芒魅力裡,而三景之一造型奇特的千噸石龜也成為其特色之一。

赤柯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jpg
▲金黃色的金針花在藍天下盛開〈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赤柯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千噸石龜.jpg
▲赤柯三景之一造型奇特的千噸石龜〈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花蓮.六十石山

說到金針花怎麼可以漏掉花蓮的六十旦山呢?六十石山、赤柯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金針栽植區,也是每年8月至9月賞金針花海的好去處。走進六十旦山廣達300公頃的金針田裡,在海拔約800公尺的忘憂亭遠眺縱谷溪流、田園與聚落景致,欣賞在微風中飄溢著的金黃色金針花。

六十旦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2.jpg
星空下的金針花海也別有意境〈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六十旦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jpg
一起來找尋沉睡小女孩的金針花山坡〈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太麻里的金針山可以說是每年東台灣最熱鬧的盛事之一,每年的7月底到9月份就是黃澄澄的金針山盛開的時候,太麻里毗鄰金峰鄉、達仁鄉,呈現狹長型的地形分布,一大片的金針花非常的壯觀,金針花的故鄉之稱也因此而來。

太麻里(台東觀光旅遊網)-1.jpg
擁有金針花的故鄉之稱的太麻里〈來源:台東觀光旅遊網〉

太麻里(台東觀光旅遊網).jpg
在豔陽下如夢幻般閃耀著金黃光芒〈來源:台東觀光旅遊網〉

金針花又稱為萱草、忘憂草,大家又知道它只會開花一天就凋謝了嗎?所以又被稱為「一日美人」,不管是平地或是較高海拔的金針花的花季都有它限定的時間,想要追花的旅人們千萬不要錯過了,錯過今年還要等明年!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