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日本三景之獨特魅力【松島】 | 編輯足跡 | 小若

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就位於日本東北地區的宮城縣松島灣,其松島是散佈在松島灣內約260個大小不等岩石島嶼的總稱,除因四季變化而有各種不同面貌的景緻,海灣內的大小島嶼則因為經年累月的海浪侵蝕及風化作用,自然形成變化萬千的秀麗美景,因此年年吸引著無數的遊客前往造訪這美麗的松島。

松島四大觀

即使松島灣有不少大小島嶼座落在閑靜優雅的海灣上,其被稱之為松島四大觀的扇谷、富山、大高森和多聞山,則是松島最具獨特魅力的特色景點,有「幽觀」之稱的扇谷,可從雙觀山眺望松島灣,其樣貌就像一把扇子展開在海灣上,清幽秀麗,而山頂被蒼翠茂盛的松樹及杉樹覆蓋著的富山則是有「麗觀」之稱。

松島島嶼
▲松島灣內,充滿著星羅棋布的大小島嶼,景色絕美。

另外位於宮戶島中央的「壯觀」大高森則可從山頂眺望松島灣或嵯峨溪,呈現在眼前的,宛若一座壯觀的自然庭園,而遍佈的大小島嶼就是庭園裡的各式精美盆栽,優雅壯麗的浮立在海面上,「偉觀」多聞山代崎斷崖,不僅可遠眺太平洋的壯闊景色,來往穿梭或停在鹽釜港灣的船隻也成為最美麗的點綴,尤其在藍天白雲下,風景如畫,美麗萬分。

松島灣遊覽船

來到松島,最佳觀賞星羅棋布島嶼的方式就是搭乘遊覽船,不僅可以近距離欣賞各種不同面貌的大小島嶼,也可以停留在船隻甲板上飽覽整個松島灣景緻,或坐在遊覽船的艙內,透過玻璃窗欣賞松島伴隨著海天相連的海灣風光,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松島遊覽船
▲在港灣搭松島遊覽船,可以更近距離觀賞松島的魅力。

而上船前,不妨買包蝦味先,在乘坐時可以餵食隨意停在遊覽船周圍的海鷗們,又或抬頭望天,欣賞海鷗自由的遨遊在天際之間,享受沉醉在大自然的環抱裡,好不愜意哪!

海鷗
▲海鷗一點也不怕生的在船隻上等候人們的餵食。

311海嘯過後的松島

松島原本有「海面上、湖上松樹茂盛的島」之意,因此島嶼上茂盛翠綠的松樹,就算在經歷過日本311海嘯的侵襲,仍堅韌不拔的聳立在島嶼上,而當地也在政府的協助下,快速的恢復原有的面貌,走出海嘯陰霾的松島以及當地居民,就像松樹一般,仍展現著迷人獨特的魅力,也讓這般美麗如畫的松島,重新付予了新的生命,令人感動萬分。

松島松樹
▲松樹的堅忍不拔,在311海嘯過後更顯聳立。

松島周邊也有許多令人流連駐足的景點或是值得品嚐的當地美食,像是知名的海鮮「牡蠣」、新鮮魚市場的美食,還有像瑞巖寺、五大堂、圓通院等景點,都值得一訪究竟,因此有機會去到日本東北,不如去松島感受自然美景的壯麗,令人暫時忘卻處在城市中車水馬龍的喧囂吧!

【相關資訊】

1.車站:JR仙石線松島海岸站
2.車票:從東京前往松島可參閱【日本鐵道紀行】用JR套票輕鬆玩東京V.S東北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