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下【五月雪】油桐花繽紛飄飛 | 活動特展 | 小七

冬天已過,春夏來臨,有「五月雪」美名的油桐花已蠢蠢欲動,部分地區甚至早已悄悄綻放!油桐花因呈純白色,盛開之際會散落於地,鋪滿地表,宛如雪景一般,故有「春雪」之感覺,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欣賞。

今年天候較暖,台東及雲林油桐花已提早盛開,其餘北部或中部地區則還在含苞待放,想欣賞美麗「雪景」,仍有足夠時間。

另外,客委會也延續去年大受好評的「桐花彩繪列車」,於今年再次與台鐵合作續推,並進一步推出包含遊程的一日遊免費往返列車,在 4/13、4/21、4/27,分別開往南投、苗栗、新竹、桃園,預計4/8開放線上報名。

P1030694
▲滿地桐花有如浪漫場景一般。

P1030737
▲綠油油的樹林中,那純白顏色更顯得吸睛。

在賞桐步道中,每一處,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著桐花的身影!有的是這麼的神祕,隱匿在樹幹洞穴中;有的則那樣的隨性,散落在步道階梯間。有時不經意間,也會看到許多人利用桐花所創造出來的「作品」。

P1030655
▲桐花推砌而成的愛心圖。

P1030708
▲白色花瓣,紅色花蕊,黃綠色花托,繽紛色彩,有如「快樂」一般的顯現。

P1030786
▲賞螢步道上的桐花,恰巧表現出兩大特點。

各地油桐花盛開時節雖不相同,但大多集中在四、五月份,也剛好適逢螢火蟲活躍之時,因此許多賞桐的地方一樣設有「賞螢步道」,不妨找個時間,來去體驗「日賞桐花、夜觀螢火」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