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後花園:北欖府一日遊 | 編輯足跡 | 大Bao

當遊客都湧進曼谷瘋狂血拚,或在芭達雅玩水上活動時,若想放鬆身心與體驗南島特有的暹羅味道的人該何去何從呢?不妨選擇緊鄰曼谷、蘇汪納蓬機場所在地的北欖府旅遊。 

北欖府

班非亞納寺:遊覽道地泰國生活的起點
北欖府距離曼谷只有40分鐘車程,位於班納-桐艾高速公路外的班非亞納寺 ( Wat Bang Phli Yai Nai ) ,是遊覽道地泰國生活的起點,這裡的河岸氛圍讓人想起過去仰賴河道的傳統泰式生活。寺內供奉著素可泰式風格的龍波神像,是為了慶祝大城王朝時期納萊頌恩國王擊敗緬甸軍隊而建造,頗受到當地民眾的敬仰。寺內還有一座53公尺的雄偉臥佛,祂比曼谷臥佛還要長,遊客能進入佛像內的打坐冥想室。然而,在離開寺廟前,別忘了到洗手間參觀,它可是以斥資5百萬泰銖(約台幣470萬)所建造的豪華洗手間。

此外,這裡每年10月齋戒月後會舉行擲蓮花節,人們將復刻的龍波神像丟到運河中漂流,並在運河畔排隊,將神聖的蓮花丟入船上堆積成一座蓮花山將神像淹沒,以祈求一切順利。

北欖府1

緊鄰著班非亞納寺旁則是一座超過150年歷史的班非傳統市場,具有當地純樸濃厚特色,小型木製商店過去以銷售一般家庭用品為主,現在也販售可愛的紀念品、工藝品來吸引遊客。運河上如同泰國的傳統水上市集一樣,小販來來往往的兜售各項商品,即使什麼都不買,走在河岸旁融入當地生活也是愜意的享受。 

古暹邏(古城):了解泰國文化歷史的好去處
北欖府是離曼谷最近泰國古暹邏歷史遺址之一,府內的古暹邏(古城)是一座戶外露天博物館,創辦人的目的是永久保存一些泰國珍貴的歷史遺產和製造這些文明的技術。園區裡複製泰國的文化寶藏,佔地寬廣的文化公園呈現泰國形狀,泰國不同地區的構造及建築都可在此見到。在文化公園內可參觀到超過100座構造及遺址,以及精心複製的遺址,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址的素可泰、泰國各地的傳統房屋及水上市場,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泰國古大城王朝的菩斯里善佩寺皇宮。 而博物館面積廣闊,租自行車參觀或搭乘園內的觀光電車,即能輕鬆遊訪。

北欖府2

曼谷浪漫後花園:班普遊樂中心
北欖府也能觀賞自然風景,前往海濱的班普遊樂中心,探訪湄南河口紅樹林區、享受泰國灣的涼爽海風,欣賞落日景致等,可作為這天北欖府一日的完美句點。

下次飛到蘇汪納蓬機場,或是離開之前,可以順道造訪北欖府-這個曼谷的小小後花園,欣賞當地文化遺址及自然景致,而遊覽北欖府的最好方式則以開車、搭計程車,或是參加旅行社的古暹邏半日遊行程。

◎圖/文參考來源:泰國觀光局及Ancient City Group。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