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珠汽水】重拾逐漸遺忘的古早味 | 一般投稿 | 喵小編

相信大家都喝過彈珠汽水吧?然而市面上的通路卻隨著柑仔店的減少,漸漸地成為「經典的回憶」,如果想要憶起昔日曾經的滋味,甚至想要自己動手DIY,那麼一定要來一趟『大埔內彈珠汽水工廠』重拾回憶。

大埔內觀光工廠
▲大埔內彈珠汽水正門口

在時代演變的洪流裡,看到一個企業求新求變,不願讓這傳統的滋味消失殆盡,力圖逆流而上的精神,而有了觀光工廠的概念。結合了寓教於樂的元素,不僅是小朋友,也可謂是大人的天堂。

一進門口有售票員收費,入場費用為200元/人,而未滿3歲之兒童免費,但也不提供DIY材料。入場費含DIY製作及教學、導覽及趣味賞玩區,當然很多人可能會有個疑問,這汽水是不是…喝到飽!?

回答的答案當然是:Yes! 讓遊客邊做邊喝,趣味無窮呢!

首先會看到幾區跟彈珠相關的遊樂區,可以趁著導覽開始前,或是導覽結束時,懷著那滿滿的童心,盡情的玩樂囉!

觀光工廠內部
▲毫無疑問這絕對是小朋友的遊樂園!

03觀光工廠
▲ 彈珠尋寶池,究竟能尋到什麼寶呢?(進行遊戲同時也要遵守遊戲警告規則唷)

導覽開始後,第一站為影片介紹,介紹彈珠汽水的相關背景知識,也會穿插小魔術教學,最後再來『有獎徵答』,氣氛可說是非常熱絡,接著是重頭戲-彈珠汽水DIY教學,大家看著導覽員的示範,心裡絕對是躍躍欲試!

04觀光工廠
▲導覽員很認真為各位遊客教學! 

DIY材料一人為一個寶特瓶瓶子,以及彈珠數顆(但其實一瓶只需一顆),旁邊會附上最原汁原味的玻璃瓶瓶子可供觀賞,經過數代的改良並已停產,所以非常珍貴!

05觀光工廠
▲ DIY材料包與玻璃瓶展示。

聽完DIY教學後,接著就是實戰製作!甜度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糖漿,再透過機器加水與加氣並釋壓,即完成獨一無二屬於個人的彈珠汽水。

07觀光工廠
▲ 各位遊客正在進行製作彈珠汽水的初體驗!

彈珠汽水工廠真的很貼心,考量到遊客只有喝,卻沒有可吃的東西?所以他們有個古早味絕妙搭配,就是爆米香與彈珠汽水的組合!不但能親眼看到爆米香的出爐的瞬間,還能品嘗得到,真的是大飽眼福與口福! 

08觀光工廠
▲ 臨場體驗爆米香爆出來的驚奇!(聲音有點過大,要注意嬰幼兒,別讓他們嚇到。)

廠區也有舊機台與新機台可以欣賞,見證歷史所推進的痕跡!

09觀光工廠
▲骨董老機器(數量之多僅選一張陳列出來)
 
彈珠汽水觀光工廠內處處皆有巧心,到處都有裝飾與藝術品,素材皆為彈珠或彈珠汽水瓶喔!

10觀光工廠
▲ 這件藝術品的角色是不是有點眼熟呢?

11觀光工廠
▲小販賣亭(裝飾)-歷代改良的彩色漂亮瓶子!

彈珠汽水工廠什麼東西最多? 當然是彈珠囉! 來一趟彈珠汽水工廠,真的是收穫滿行囊,十分歡迎遊客打包外帶彈珠。

14觀光工廠
▲遊客們,不彷帶點走吧! 

最後要離開時,如果有喜歡在旅行途中蓋紀念章的朋友們,別忘了蓋上一個『大埔內彈珠汽水工廠』專屬章,來個到此一遊的證明哦!

15觀光工廠
▲用力的蓋在集章冊上吧!【大埔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資訊】

※費用:客戶每位收200元,三歲以下不收費(不提供DIY材料)
※地址:苗栗銅鑼鄉民生路11號 

※活動內容:

1.活動時間:
10:00—11:30,13:30—15:00,15:00~16:30 (若有其他時段需求請電洽)

2.內容說明:
  • 生產線改造為適合參觀流程,本廠已完成並取得專利自己動手做DIY彈珠汽水灌裝機,且有可親近了解製程的最古老與最新全自動機具。
  • 產品歷史文化已整理歸納展示規劃,累積數十年經營彈珠汽水經驗有大量展品可呈現。另關係企業愛心機械廠全天候技術支援,機具經常做研發並隨時修改。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