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輕旅行 到新店牛伯伯蝴蝶園賞螢趣 | 時事話題 | 劈腿女孩Yaya

時序邁入螢火蟲的季節,每年大約4月~5月時,許多遊客都趁機把握僅僅2~3周的螢火蟲季,造訪新店安坑的「牛伯伯的蝴蝶園」。

新店牛伯伯蝴蝶園4


在這座免費的大自然教室裡,充滿野溪、天然林、草生地及濕地等等多樣化的生態空間確保生物的多樣性。親子走入牛伯伯蝴蝶園內,能夠看到毛毛蟲、蝴蝶、樹蛙、鯉魚,當然也包含了期間限定的小明星「螢火蟲」。

新店牛伯伯蝴蝶園2

由於蝴蝶園是牛伯伯免費提供來訪遊客參觀,並用心保護這片生態,只為提供愛好自然的人參觀。所以遊客至此賞螢,也需務必愛惜這片天地,賞螢前,有些須知分享給您:「賞螢須知」

1.衣著方面:
   (A)身上勿灑香水、防蚊液,以免讓螢火蟲不敢親近你
   (B)盡量穿著長袖長褲,避免蚊蟲叮咬
   (C)穿著輕便的球鞋、布鞋、登山鞋等,以便在生態園內移動

2.愛螢守則:
   (A)盡量輕聲細語,並免驚擾螢火蟲
   (B)不動手捕捉螢火蟲,即使螢火蟲停在身上,也要輕輕地移動
   (C)螢火蟲很怕光,若非得用手電筒,也請包上紅色玻璃紙
   (D)手機螢幕、相機螢幕盡量調暗,讓光害降到最低

準備好之後,大約下午5點左右,就可先進入牛伯伯生態園,欣賞這片牛伯伯用心呵護的大自然景致。園內養殖的錦鯉,也是讓大朋友、小朋友看入迷的美麗生物。

走入樹林間的步道後,耐心等待夜幕的降臨,讓眼睛慢慢適應天色漸暗的感覺,這樣一來,也能在天黑後順利地適應園內幾乎零光害的生態空間。

新店牛伯伯蝴蝶園6


約6:30開始,會聽到有些遊客開始喊著「有螢火蟲!」,這時就會發現中間的樹林間,開始有許多美麗的火金姑在飛舞著,除了一些攝螢師外,大多數的遊客並未準備專業相機,但是,這片螢火蟲依然賣力地跳躍著這一季的光彩。

新店牛伯伯蝴蝶園螢火蟲

一直到7點多,螢火蟲持續出沒著,有的爬上小朋友的衣服,有的在池塘水面上輝映著倒影,讓在場的遊客驚呼聲此起彼落。

新店牛伯伯蝴蝶園5

離開時,看著園裡還亮著燈的生態教室,再度感謝牛伯伯的付出,讓這片生態園能夠維持動植物間的互利共生。經過門口隨緣的捐贈箱時,來訪者可以沒有壓力地自由捐,期許這裡能夠永續經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