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秋楓之美-必訪紅葉名所 | 編輯足跡 | Sylvia

每接近秋末,京都最大的觀光盛事,非「楓葉季」莫屬,整個城市轉為一片橘紅,各寺廟堂院內絡繹不絕的人潮,均是遠道而來的觀光客,若是第一次參與這場紅葉饗宴,更有不能錯過的觀賞名所。

talk2-2.JPG
▲飄落的楓葉如地毯般舖在地面,這般美景在東福寺方能觀賞。

東福寺

從「臥雲橋」踏入東福寺,映入眼簾的是令人屏息的美景,彷彿懸浮在空中的「通天橋」,前方一整面橘紅的楓葉,下方潺潺流動的溪水映照著藍天及楓紅,在如此絕妙的景色下,聽見一陣陣的驚歎聲。身為京都最具盛名的紅葉名所之一,賞楓時期人潮非常可觀,等人散去需要時機與時間,但當按下快門的瞬間,會發現美景是值得耐心等待的。

talk2-1.JPG
▲前方即是東福寺最著名的通天橋。

穿越通天橋後進入的是「開山堂」,在日式木造建築獨有的迴廊邊稍作休息,望著來來往往的賞楓人潮,邊感受迎面吹來的涼風,又未嘗不是一種享受。再向通天橋下方的庭園走去,無論是階梯、亭子、矮房,都能見到楓葉的身影。

talk2-3.JPG
▲紅葉與綠地的搭配也別有味道。

永觀堂

有「紅葉的永觀堂」美稱,顯現楓葉美景之最,境內多達三千多株楓樹,走向永觀堂入口之前,探出矮牆外的紅葉,就迫不及待向前來觀賞的人們展現其美,還未入內,便已殺了不少底片。永觀堂內最富盛名的「放生池」,池中的倒影更是令人駐足,同時也是夜楓的重頭戲之一。

talk2-4.JPG
▲楓葉林中的小徑。

talk2-5.JPG
▲永觀堂內的放生池,是欣賞夜楓的重點,但白天也一樣美。

永觀堂的殿堂可進入參觀,輕步踩在木板地上發出的微微聲響,很有真實感,彷彿親臨歷史現場,另外沿著臥龍廊登上「多寶塔」,更可遠眺京都的風光。

talk2-6.JPG
▲殿堂內的庭院一隅。

南禪寺

距離永觀堂約10分鐘路程的南禪寺,地位非常崇高,為日本禪宗最高寺院。儘管楓葉景色相對來說較不壯觀,但仍值得一看。境內有歌舞伎中的名場景「三門」,登上高22公尺的三門,欣賞劇中主人翁口中的「絕景」;以及優雅的「方丈庭園」,園中的枯山水亦是南禪寺一大看點。

talk2-7.JPG
▲著名的歌舞伎場景「三門」。

南禪寺內保存著明治時期興建的水路閣,當時以此將琵琶湖的湖水送至京都,雖然現已不具疏水渠道功能,但紅磚斑駁的老舊感加上拱形的弧度,不管什麼季節來都很有味道,水路閣與寺院建築的巧妙融合,更襯托出彼此的美。

talk2-8.JPG
▲水路閣參考古羅馬風格建造而成。

高台寺

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的妻子-北政所夫人寧寧的隱居之處,賞楓期間開放夜間參觀,楓葉及建築在燈光照射下,展現與白天截然不同的美感,尤其寺內的「臥龍池」,倒映在池中的楓葉,令人驚艷不已。

talk2-9.JPG
▲臥龍池中倒影親眼看更具魅力。

除了池中倒影,殿堂內及沿路均可觀賞各種燈光效果呈現的幽靜氛圍,路線最後以一整片壯觀的竹林景色畫下句點。到此遊玩,夜賞楓景是一大特色,記得留些時間晚上到訪親自體驗有別於白日紅葉的夜楓景緻。

talk2-10.JPG
▲殿堂內的紙傘燈光作品。

talk2-11.JPG
▲一整片幽美的竹林。

前往京都賞楓,看著光線打在楓葉上反射的光芒,或是在地面留下的影子,與寺廟建築結合散發的韻味,那畫面之美,絕對是一大享受。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