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與雪雕博覽會:體驗冰雪魅力 | 時事話題 | JoeBo

台灣冬天只有山上會飄雪,但位處高緯度的哈爾濱,雪花紛飛的盛況讓這裡的冬天更有魅力。每年聖誕節到隔天3月都會舉辦超大型的冰雕展和雪雕展,吸引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體驗身處冷凍庫之感。冬天時,哈爾濱的人說今天20度,就是說今天"負"20度意思,在戶外吃冰棒會越吃越硬,不需要冷凍庫的城市,讓身處南方的我們相當好奇呢!跟著本文一探究竟!

一年一度的冰雪盛會:冰雪大世界

冬天的哈爾濱是天然冷凍庫,加上冰雕展都是巨型冰塊環繞,體感溫度將更低,來這邊的旅客一定要最好最高規格的保暖! 來一睹地表最大的冰雕展的風采!這接大型冰塊都是來自結冰的哈爾濱母親之河松花江,層層疊疊,再割割切切後,成為一座又一座的巨型冰雕。

1420212912-917179373_n.jpg

要體驗大型的冰雕溜滑梯,爬上高台時要十分小心,所有路面都結冰,毫無摩擦力,十分滑!能體會一種走路如履薄冰的感覺。從最上面滑下去比想像中還快,很刺激呢!整個展場有許多冰雪城堡,彷彿進入迪士尼電影冰雪奇緣的場景,大約在戶外半小時就需要進入室內取暖,千萬別被冰雕吸引而凍傷了自己呦!

1420213853-3626452537_n.jpg

雪雕博覽會

雪博會位於太陽島,是松花江上的一個河島,每年舉行全世界最大的雪雕博覽會!和冰雪大世界的冰雕都列為來哈爾濱必遊景點。雪雕顧名思義是將大量的雪壓到緊實再雕刻,如同台灣的沙雕製程!

1420475260-2732587927_n.jpg

江邊都是白茫茫一片,成為冬天哈爾濱蕭瑟的美感,船也因此凍在江上,整條松花江一到冬天,就像是睡著般的跟著冬眠呢!因此,雪是哈爾濱冬季最美的顏色,雪白的季節和冰雕世界,在台灣很難有這番感受,想要體驗這低溫美景,不妨選擇冬日,但前提是要禦寒衣物要準備齊全。

1421141918-3540740696_n.jpg

每年雪博會都會有不同的主題,也會配合時事,像很夯的神偷奶爸也被做成雪雕!雪雕不是平面浮雕而已,而是立體形狀,更有許多相當逼真的作品,讓人嘆為觀止!而街道上樹葉在冬季早已掉凋零,相當有雪國的味道,樹枝所延展出的美感,和層層的堆雪是絕配!

1421142196-983806026_n.jpg

在這裡,什麼都會結冰的天氣非常神奇,且連呼吸都覺得冰冷到快要窒息的感覺,光用想的很難體驗,因此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看看。但哈爾濱的室內都開暖氣,不用擔心24時都受凍,而除了這兩個必看的博覽會外,更可以參加滑雪等等冬天的運動,體會別有味道的雪國風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