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5大景點讓你遇見美麗的精靈「螢火蟲」 | 旅先知 | 鐵蓮花

看螢火蟲是一個迷人的經驗,有沒有想像過在夜裡等待這美麗的小精靈,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小精靈不喜歡燈光,也不愛吵雜的人群,這些精靈照亮山路,像個小燈籠一樣為山間和草地帶來無限迷幻的光采。新竹是個美麗的地方,可以看螢火蟲的地方非常多,以下五大賞「螢火蟲」景點,讓你拿出最好的相機,一次捕捉所有的小精靈!

2012_0501EOS 5D Mark II5335.jpg
▲圖片來源:Jason Chang提供

螢火蟲觀賞的最佳時間是在日落之後1~3小時,而以下景點可以讓您白天盡興地在附近觀光區遊玩,太陽下山前即可先行前往,不致摸黑而行。

1.內灣東窩溪谷區

內灣老街一向是熱門觀光景點,交通也非常的方便,只要從內灣火車站出來,往左邊的地下道而行,朝著內灣國小走上去,再經過一些石階及斜坡,順著路前進,就可以看見螢火蟲了。再往前到溪谷邊,將有更多的小精靈在舞蹈,歡迎仲夏之夜的來臨。

2012_0501EOS 5D Mark II5332.jpg
▲圖片來源:Jason Chang提供

2.橫山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前身為大山背人文生態館,白天可以在同一地區的騎龍古道、大旗崠古道和荼亭古道欣賞美麗的桐花,晚上在等待的過程中,不只可聆聽蟲鳴鳥叫,還可享用大山的晚餐後,再觀賞紛飛的螢火蟲。

橫山適合開車前往,停車免費又方便。不過,大山北月為保護園區內的自然生態,平時不開放,螢火蟲季節時,晚上採預約限量入園區,需事前洽詢。

2014_05_02EOS 5D Mark III8978.jpg
▲圖片來源:Jason Chang提供

3.竹東五指山的山間小路

有二條路徑可以前往,一為北埔冷泉往五指山,另一條路徑是由竹東進入。太陽下山後,接近五指山的山路,由於住戶少,路燈也不多,開車需要小心,可是正因為光害少,自然的生態非常適合小精靈;山間小路,沒有公車,所以驅車前往是唯一的機會。相對的,遇見精靈的指數很高。

4.北埔冷泉

北埔冷泉已規劃良好,有涼亭、公廁,也不需摸黑往山路而行。太陽下山後,涼亭周圍的草地即是小精靈出入之地,是很親民的賞螢地點。不過,這裡螢火蟲的觀賞期很短,僅約15天左右,大約從每年4月下旬開始到5月初而已,要抓對時間哦!

5.芎林鹿寮坑

鹿寮坑的濕地農場、燒炭窩步道都是可以追蹤螢火蟲的地方,地點在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來後,走120縣道往橫山/內灣方向約3公里(16.6K)的路邊。入夜後的鹿寮坑,整個山谷都有小精靈的蹤影,一閃一閃地令人興奮,大家都會說太閃了!

每年4~5月,大家都關心要去哪裡看螢火蟲,而大自然總是令人無法預測,每天的螢火蟲數量也很難估計,如果不想敗興而返,可以事先洽詢相關單位,以免撲空。不管選擇哪一個景點,新竹是一個多元化又美麗的縣市,白天可以盡興逛老街、賞桐花;傍晚前去追螢,與小精靈約會,讓您滿滿的幸福回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