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旅行的人都會做的七件事 | 旅行點滴 | JC

愛旅行的人多半不喜歡跟著別人的腳步走,不把旅行當成逃離現實生活的避風港,血液中的因子更是蠢蠢欲動想出走,說穿了他們有相同的特質,也呼應國外這種說法:「愛旅行是個獨性的基因」。或許是與生俱來的天賦,說走就走的性情,只為了成就不斷旅行的念頭,到底愛旅行的人們,愛上了旅行哪些事呢?

HalfDome-Poly2.JPG
*天地之大許許多多地方等著被探索。

迫不及待規劃下一次旅行

有人喜歡按時間安排旅行,有人認為去過的地方不必再去一次,對於天生愛旅行的人而言,相同的地方不同的伴有不一樣的美,旅行也沒有時間表及終點。他們會在旅程中尋找靈感,自然而然的規劃出下一次旅行。

規劃旅程永遠不會累

到陌生的國度難免令人茫然,為了物超所值的旅行,行前規劃相對重要。不過,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及琳瑯滿目的旅遊書中,要找尋適合自己的行程,實屬不易,煩雜及不確定感往往消耗旅遊的興致。然而,愛旅行的人卻能夠享受其中,越多的未知越能引發他們躍躍欲試的心。因此對於吃力不討好的行前規劃,只有欲罷不能,並沾沾自喜。

旅行的預算擺第一

人們常常斤斤計較於年度的旅遊預算,認為錢應該花在刀口上,用於旅遊玩樂必須有所節制。但是愛旅行的人,無法拒絕旅行的邀約,更把把旅行的預算擺第一。曾經有人放棄一生一次的浪漫婚紗及婚禮,只為成就難得的蜜月旅行。對於他們而言,寧願不吃大餐、不買新衣服、不上KTV,但是不能沒有旅行。

瘋狂的喜歡研究地圖

有一種人,他們喜歡用時下最方便的GPS為旅途帶路;有另一種人,他們喜歡實質的地圖勝過於冷冰冰的GPS;還有另一種人,他們就愛「發現」新的路線,這些愛地圖成痴的人肯定擁有天生愛旅行的基因。他們能不厭其煩的研究不同道路,更會為走在自己知道的路途上而感到滿足。

公路旅行3.JPG
*開車旅行去,不怕研究地圖,創造與眾不同的旅程。

「害怕」二字永不存在

有些人杞人憂天,害怕不熟悉的地方,因而常常裹足不前。愛旅行的人卻嚮往新奇的事物,想去別人不想去的地方,從來不會感到「害怕」。常聽人說「趁年輕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免得時差問題」,然而對於愛旅行的人而言,豈可能因為時差問題而阻礙他們探索世界的熱情。

沖繩-殘波岬-山景5(L).JPG
*單獨旅行享受與自己相處的美好時光。

容易結交新朋友

人們說「知人知面不知心」,確實防人之心不可無,但是也無需拒人於千里之外。愛旅行的人天生容易結交新朋友,因為他們熱於分享,「冷場」不被容許存在於他們的世界中。也因為這個特性,讓天生旅者的旅途處處充滿精彩。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4.JPG
*朋友是旅途中的潤滑劑。

說走就走

「說走就走」知易行難。預算、時間、旅伴等等問題,隨時隨地在扼殺初萌芽的旅行,使其葬身於現實轉念之間。愛旅行的人,或許思想單純、或許思慮不周,他們從不猜測尚未發生的事情,對於旅行就是「說走就走,享受當下」就對了!

河口湖-河堤41.JPG
*說走就走,好心情往往就這麼突然發生。

其實,身體內的基因早已悄悄決定一個人的旅行特質。有人與生俱來無畏前進、熱衷開發的特質,即使踩雷,反而增添新奇及獨特。身邊若有這樣的人是幸福的,因為他們體內愛旅行的基因,帶領他們熱情的往前衝,更造福身邊的人享受在旅途中。綜觀身旁旅行成痴的人,他們是不是也都擁有這七項特質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