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廉斯堡:紐約文青也愛的私藏景點 | 藝文隨行 | C津

美國紐約充滿藝術的地方充斥在各個地區,其中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威廉斯堡(Williamsburg)不僅僅是一個嬉皮文化聚集地,更是紐約文青們最愛的私藏景點之一,這裡的音樂、藝術、流行等等都有與眾不同的特色,使得這個區域雖不如於紐約曼哈頓繁榮,卻充滿多元豐富的活力色彩,讓人不禁深深著迷,緩下腳步仔細漫遊。

Williamsburg-cheese-shop_opt.jpg 
▲圖片來源:LWYang@Wikimedia Commons 

一、東河國家公園 (East River State Park) 

東河國家公園位於東河沿畔一側,基於地理優勢,放眼望去可以看到曼哈頓的天際線,著名的克萊斯勒大廈、帝國大廈、布魯克林大橋、曼哈頓大橋等等地標,都能一次一覽無遺,當地人常常在這裡休息放鬆,臥在草皮上看書、或是在河岸曬曬太陽,注意來參觀的時候,因為公園兩側被圍欄圍住,所以只能從Kent Avenue上的入口進入,也不能攜帶寵物。除此之外,這裡每年固定舉行Brooklyn Flea跳蚤市場、Smorgasburg美食市集、藝文活動等等,如果時間可以配合的話,千萬要好好把握!

P_20150514_135049_opt.jpg

二、特色咖啡店 

根據Free Williamsburg網站資料顯示:威廉斯堡擁有全紐約最高的咖啡店密度,而其中連鎖咖啡店所佔的比例是相當低,這裡咖啡店可說是競爭相當激烈,從餐點到裝潢,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經營,連這裡的星巴克也因應當地特色提供酒精性飲料,美國知名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也有據點。能夠在這裡好好坐下喝杯咖啡,感受當地生活的態度,絕對是一項不可錯過的行程。

co_opt (2).png

三、街頭藝術 

承襲威廉斯堡的嬉皮文化,街頭塗鴉處處可見,不只是在牆上或是裝置藝術上,街頭巷弄間的汽車也經常漆的五彩繽紛,有許多有名藝術家的作品就藏身在小小的巷子裡,漸漸地,威廉斯堡發展出獨特的街頭藝術文化。最值得推薦當地「兩小時免費的Walking Tour」,專人小團導覽,相當受到歡迎,詳情可搜尋「Williamsburg Street Art Tour」。

hiy8i_opt.png

四、Live音樂

威廉斯堡的酒吧裡常常會有樂團表演,喜歡喜歡獨立、搖滾、live音樂的你,可千萬別錯這般精彩行程,一來可以遇見許多音樂愛好者,二來人潮相對於繁華的市區酒吧,較為舒適不擁壅,甚至在戶外能盡情感受當地樂團表演,光是業餘樂團高度專業地的表現,已超乎想像,果然在人才濟濟的紐約,連只有小小區域的威廉斯堡也是不容小覷!

五、古著、文創商店 

在文化洗禮之下,不但有各式各樣的古著店、二手店林立,還有充滿了多元化設計的文創商品,像是喜歡復古商品者,很容易找到80年代的LOGO Tee、黑膠唱片、古董等等商品,除此之外,當地紀念品相較於在曼哈頓地區販賣的「一致性」商品,設計更加別出心裁,往往讓人看得愛不釋手!

RhodesTrash_(8)_opt.jpg
▲圖片來源:Notafly2@Wikimedia Commons 

在近幾年發展之下,威廉斯堡儼然成為了紐約的文化重地,尤其是在藝術上的表現,處處充滿創意的設計的街區,總是令人流連忘返,時時刻刻都好像是在大冒險一樣。來紐約玩受不了人擠人嗎?不知道紐約哪裡好玩嗎?來一趟威廉斯堡吧!或許這裡會讓你發現不一樣的紐約。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至Bedford Avenue (L, J, M, G Line)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