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相約去看冬季期間限定浪漫夜景 | shang shang midori

你知道在日本,大家說冬天的夜景是相對比較美麗的嗎?因為日本冬天空氣乾燥,且溫度低,讓空氣中水蒸氣變少了,因此空氣透明度增加,而讓夜晚燈光更顯明亮。再加上日本冬天天暗的早,入夜後黑暗時間變長和天空較暗,也讓星星看起來特別閃亮。函館在冬天會特別舉行限定的冬季點燈,讓有原本就異國風情濃厚的函館,更添加了幾分浪漫的氣氛呢。

函館車站 

函館站前廣場,目前正舉行『光之道路』冬季的期間限定點燈。使用北海道生產的『道南衫』搭建成三角型,象徵函館山的造型隧道,燈泡則象徵著釣捕花枝的漁火,整體營造出了,寒冷冬季裡的溫暖小空間。點燈時間由日落~晚間10 點,點燈期間至2017年2月底。

攝影 shang shang

八幡坂

12月~2月冬季限定,魔法般的樹海點燈。 誰說點燈一定要華麗多彩,溫暖的單色黃燈,也能塑造出如夢境般的美景。白天能觀賞到函館灣的八幡坂,夜間幻化成美麗的燈海,車道旁的路樹,著上了閃亮黃燈泡後瞬間化身了耀眼的燈海。觀賞的最佳角度是由斜坡的最上端,最能感受夜景的魅力。 

 

五稜星之夢 

深具歷史背景,被列為日本百大名成的五星形城郭,在冬季約有2000盞燈泡點燈,組成一個巨大的夢幻明星。推薦給到訪的旅人,務必請登上五稜星塔,能從展望台往下望,能更加看到完整的五星造型,同時也能一覽美麗的函館夜景。冬季點燈是12月~2月期間限定,今年則是到2017年2月28日為止。 

攝影 Albert Li

函館山 

函館必訪的函館山經典夜景,早已被列為世界三大夜景。高度334公尺的函館山,從展望台往市區俯瞰,能看到港灣形成了大弧度的特殊景觀,右邊是津輕海峽,左邊是函館灣,而中間看起來是夾著窄窄的市區,是一個很奇特的景觀。冬天夜間因為限制開車上山,建議從山下搭乘登山纜車,3分鐘便能抵達山頂。根據日本都市景觀的研究報導,函館山的高度造成與市區的距離,是最佳欣賞風景的角度,也因而產生了如此令人感到魄力的夜景。

攝影 Albert Li

冬天的北海道函館,飽足美食之後,一定不能錯過季節限定的美景。滿足味蕾的同時,在旅行裡也能滿足視覺,成為難忘的浪漫回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