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 巷子裡的彩繪村 | 藝文隨行 | 職業觀光客Lisa

這些年眷村興起一陣彩繪風,讓原本默默無名的眷村,瞬間變成門庭若市。無論大小眷村好像開始彩繪之後就會瞬間爆紅。復興老兵文化園區位於永康榮民總醫院旁邊,稍加不留意走過路過就容易錯過。放慢腳步抬頭一看狹長的巷子內滿是繽紛,令人感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DSCN0187.jpg
▲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內的彩繪(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的由來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是由里長李鎮國命名,當時號招了當地的居民以及鄰近學校的學生,把整個社區當成畫布,盡情的揮灑色彩,讓原本單調的巷弄換上新衣,老舊的眷村瞬時有了新生命。復興老兵文化園區也成為永康區一個特別的景點,供遊客拍照遊玩。

DSCN0178.jpg
▲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內牆上的老照片(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DSCN0184.jpg
▲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內的彩繪(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走在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內,除了彩繪的圖案以外,牆上還掛了一些老照片,透過照片告訴遊客,以前這裡的光景。彩繪的圖樣裡,有個令人懷念的東西,就是舊版的一千塊,新台幣改版之後,多久沒看過這熟悉的圖樣了呢?

DSCN0194.jpg
▲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內的彩繪&公仔(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DSCN0180.jpg
▲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內的彩繪(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既然眷村是以老兵為主軸,當然少不了軍人的象徵,這裏的軍人是否很生動活潑呢?或許可以幫助遊客增添一點想像,當年這邊住的、走的大多都是軍人。看著紅色大門是否想要推開看看呢?這彩繪的功力實在了得,令人讚嘆。如果想知道整個園區裡還有多少令人讚嘆的畫作,只有親自走一趟復興老兵園區才能體會箇中奧妙。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423巷。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