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心情】尋找屬於你自己的旅行的意義 | 旅視野 | Cerys Q

旅行的意義對於每個人的定義皆不同,有些人自稱自己是『沒腳的小鳥』,喜歡到處飛,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就是停不下來;有些情侶從旅行中了解對方是否適合自己;有些家庭每年計劃年度旅行,享受與家人同行的天倫樂......這些旅行的意義都承載著不同的故事。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充滿著許多的期待與變化,期待著今天的行程會遇到什麼人?是否能夠順利到達目的地呢?又或者什麼也不計劃,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到了某個定點即下站,也許會有不一樣的驚喜呢?一個人旅行的隨心所欲,累了找個咖啡廳坐下歇息,喝喝咖啡,放空思緒沉澱自己的心情,又或者看看書,看看行人匆匆從眼前划過,平常的自己是否也是如此匆匆忙忙地趕著上班而錯過了一直在身邊美好的事物呢?

coffee.jpg
▲ 一個人旅行的隨心所欲,累了找個咖啡廳坐下歇息,喝喝咖啡。【攝影 by Cerys Q】

與另一邊的伴旅之行

很多人常說,測試另一半是否適合自己,來一趟旅行就知道了。因為在旅行過程中可以看到許多單純約會吃飯看電影以外的小細節,很多生活細節將活生生攤在眼前一覽無遺,比如對方是否喜歡主導一切?按圖索驥旅遊書上每一個旅遊景點;又或者睡到自然醒沒有任何旅遊行程?迷路時是否仍然手牽著手一起找到出口還是啟動烏雲罩頂模式開始埋怨對方?這些種種都能看到彼此另一面,因此旅行似乎成為了往後共同生活的縮影。

company.jpg
▲ 測試另一半是否適合自己,來一趟旅行就知道了。【攝影 by Cerys Q】

家庭旅行

在這廉價航空百家爭鳴的時代,地球村已不再是夢想,到國外旅行不再讓人感覺望塵莫及,帶著一家人旅行更是輕而易舉。與家人旅行就像反哺之恩般自然,小時候父母帶著我們看世界,長大後我們帶著父母看世界。看著父母兩鬢斑白,皮膚與前額的皺紋日漸加深,平常為生活而忙碌的我們,適時停下來為自己與最愛的家人策劃一趟旅行,能夠牽著他們的手一步一步地走,留下一張又一張的旅行照片,珍惜著每一次的得來不易的家庭旅行。

family.jpg
▲ 珍惜每一次的得來不易的家庭旅行。【攝影 by Cerys Q】

與不同的人旅行,旅行的意義就不一樣,縱然意義不同,但我們都因為「喜歡」與「愛」而牽絆在一起,旅行為人生帶來許多故事與回憶,留下的是成長後的我們,回頭看看當時旅行裡發生的種種,不管是開心或難過,那都是屬於我們旅行的意義。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