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竹】鬧市中的寧靜 - 李克承博士故居 | 藝文隨行 | Cerys Q

說到新竹週末與家人好去處,大多都會說巨城(Big City)、大遠百、花市等等,然而上述地方在週末期間不是人滿為患就是大排長龍,在忙碌的日常好不容易得來的週末,想要安靜地渡過可說是件不可能的任務。然而在新竹市區中有個鬧市中的寧靜好去處 - 李克承博士故居,保留日本傳統和式建築,與鄰近的現代商業大樓形成強烈的對比,卻是與三五好友或家人餐敘的好去處。 
 
IMG_1195.jpg
 ▲ 李克承博士故居位於新竹鬧市中,若不留心很容易就會錯過此美好。【攝影 by Cerys Q】 

李克承博士,是新竹第一位醫學博士,懸壺濟世四十餘年,其故居建於1943年間,位於新竹鬧市中,若不留心很容易就會錯過此美好。李克承博士故居現今仍保有日式建築,赤腳走在檜木上仍可聽到木板間發出的聲音,猶如身在日據時代,不知覺地放輕腳步,感覺那一份寧靜。故居外有一整片草地包圍著,茵茵綠地的草皮與日式黑瓦建築形成此地的一大特色。此外,在建築外有步行小石片供人行走,非常貼心。

IMG_1200.jpg
 ▲ 一整片草地包圍著,茵茵綠地的草皮與日式黑瓦建築形成此地的一大特色。【攝影 by Cerys Q】 

李克承博士故居現以提供免費參觀及經營簡餐為主。走入餐廳內,馬上被濃厚的和風和榻榻米所吸引,得來不易的週末再加上氛圍感染,任誰也不想破壞此時的寧靜時刻。此處除了適合餐敘以外,也非常適合喜歡獨自旅行的朋友,享受一個人的寧靜,來杯咖啡,看本書、寫寫東西。 

IMG_1231.jpg
 ▲此處除了適合餐敘以外,也非常適合喜歡獨自旅行的朋友。【攝影 by Cerys Q】 

IMG_1250.jpg
 ▲ 享受一個人的寧靜,來杯咖啡,看本書、寫寫東西。 【攝影 by Cerys Q】  

故居內擺設著各式小物,懷舊的小電視、黑膠唱片機、一張感覺能夠說出很多故事的書桌、一個看盡人間百態的化妝台,所有的擺設都像是在敘說著它們看見的故事,既感概又坦然。
 
IMG_1207.jpg
 ▲懷舊的小電視。【攝影 by Cerys Q】

IMG_1240.jpg
 ▲黑膠唱片機。【攝影 by Cerys Q】

我們都不知道別人的人生裡經歷了些什麼,藉著存在的擺設彷如走入時光隧道般回到過去,就像是看了一本書,看完了,也是時候該放下,重新面對生活。李克承博士故居就像是搭乘哆啦A夢時光機坐到某個時空,讓忙碌的都市人能夠放慢腳步,坐下歇一歇,沉澱思維的好地方。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