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薰衣草 Mayfield Farm】愛情觀的顏色 | 咖啡豆仔

歐洲旅行就是一場和時間競賽的概念,提前數個月訂票節省荷包開銷,台灣最近即將過農曆新年,領完年終獎金戶頭數字UPUP,在包好紅包前先行買了機票,著手規劃一趟夏季英國之旅,來場浪漫到不要不要的薰衣草季吧!

4.jpg

薰衣草 Mayfield Farm

Mayfield Lavender Farm位於倫敦市中心南方10公里處,每年夏季至九月中旬前,盛開的紫色薰衣草隨風搖曳,傳言「聖母將薰衣草(Lavender)掛在耶穌嬰兒服上,從此它便象徵天堂的香味。」早晨18°C的涼風從紫色花叢上頭奔馳而過,竊走淡淡的天堂氣味,撫平這趟旅行萌發的鄉愁與焦慮,想像靜坐在暖陽之下,點上一杯薰衣草熱茶的優閒,這般畫面叫人嚮往。

Mayfield Lavender Farm 豆資訊:
1.營業時間:9:00~06:00 
2.大眾交通:維多利亞火車站 →(West Croydon)→公車166至Oaks Tree 下車 

 2.jpg

3.jpg

薰衣草小神話:

看著整片的薰衣草園,腦中浮現某則希臘神話:花心色慾的天王宙斯與天后祭司伊歐(Io)私會,進而驚擾了天后赫拉,宙斯為了保護情婦免於天后的責罰,所以將依歐變成白色的母牛;雖然伊歐在百眼巨人(Argus)日夜堅守與牛虻(gadfly)徹日叮咬下,回歸人身且獲得自由,但她卻並未發狂,故事中…伊歐藉由「薰衣草」鎮定作用維持人性與美麗。天后.赫拉發現這藥草神奇療效後,便開始仿效伊歐的保養方式,企圖讓自己變得更美、更溫柔,只為堅守「妻子」的位置、換取另一半的注意,勞心勞力地讓自己變得更好。 

1.jpg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但我卻認為有著另一層的意思「回心轉意」,在愛情的世界中,即便是神明...也需要努力上進,否則會淪為失敗,手中的薰衣草茶已經飲盡,時針指向11點整,起身再次眺望整片的薰衣草園,愛情觀的顏色是甚麼?我想就是紫色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