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趣台東 x 地方創生 x 近郊農村體驗】 感受在地生命力的故事 | 偏愛旅行

歡迎來台東!! 最夯的國內旅遊點-台東,是全台灣唯一沒有pm2.5的縣市,而且台東的美,世界都知道,曾被世界最大的旅遊指南《Lonely Planet》評選為亞洲十大景點,形容:「被群山雨松綠色的大海給圍繞,台東就像台灣未被發現的秘境。」
除了美景之外,台東更是最能感受土地生命力的地方,台東位處偏遠的東部,但卻能發揮在地優勢,發展出對於生活與產業共榮發展的方式,偏愛旅行特別企劃「農家樂」系列體驗,帶領遊客以「旅遊觀察者」的角色,與地方達人一同走出戶外、親近自然,探訪不一樣的城市活力,像是直接到田區進行採收體驗與購買,產地的新鮮度一覽無遺,同時更能實際協調小農的供銷產量、舒緩偏遠地區人力不足困境,並可藉由產地購買,大大減少農產品運送的碳足跡,愛護地球,是結合「健康」x「環保」x「地方創生」的新形態體驗。感謝「觀察者」對於台灣的認同與加入,在地產業發展才能永續,現在就來台東體驗極具深度、學習性的活動,旅行總要有個目的,讓我們一起來趣台東,認識這個最美的城市!

--------------------------------------------------------------

「偏愛旅行」X「農家樂」系列體驗,與在地達人共同合作規劃最具特色的體驗活動,此外活動地點皆在距離台東市區10-30分鐘左右車程的地方,不用長途奔波,就能自在旅行,讓我們一起來趣台東。

【我是屠龍高手-火龍果採果體驗】
#勇者鬥惡龍 #台東樂山水 #來趣台東 #火龍果 #直接跟農夫買 #產地直銷
紅豔豔的火龍果,花青素含量高,對人體有益,原產於中美洲,當地人稱為「神聖之果」,後引入台東改良種植,生長過程中,極少受病蟲侵害,因此不需要噴灑農藥,是一種無汙染的水果,因此其花苞、外皮,都可以加工製成食品,食用方式非常多元喔!但您可能不知道,每一顆火龍果都是農民與時間賽跑下勝利的果實,夏季高溫容易催熟果實,成熟的火龍果必須趕緊採收、販售,不過,小農往往生產量比不上銷售速度,有時候只能任其凋落或腐爛。因此讓遊客走進田區,直接採收皆可協助調整小農產量,也增加食農教育的體驗經驗,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同來體驗。

FotoJet.jpg

【做點心過生活-小米甜甜圈下午茶之旅】
#台東樂山水 #來趣台東 #南迴小米金讚 #無麩質穀物 #產地直銷 #小米甜甜圈
高油脂的甜甜圈,改以原住民傳統農糧「小米」來製作,Q彈又帶有穀物香氣的驚喜口感,您肯定沒吃過!花蓮縣、台東縣與高屏地區,為全台灣小米栽培與生產的主要產地,但其中約有70%的產量來自台東縣,但因為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食用人口逐漸減少;不過,「小米文化」一直是原住民傳統文化的根本,為了讓大小朋友能多認識這個傳統穀物,在地達人發揮創意將小米磨粉後製作成烘培材料,帶領大家從體驗中,摸的到、看的到,也吃的到小米,可更貼近的學習小米知識之外,還要動手玩創意,自己裝飾甜甜圈,再搭配上在地茶飲,就是最具在地風味的下午茶,襯著陽光與和風,享受輕鬆的午茶時間!

FotoJet (1)

【哈嘎米米寶寶食農體驗】
#台東樂山水 #來趣台東 #愛吃米飯 #產地直銷 #食農教育 #農村體驗
尋找心裡最美的一畝田,不必到池上,位於台東市郊約10分鐘車程就可抵達在地米王-阿昌哥的田區,赤腳踩踏進土壤,讓全身去感受大地的溫度,跟著阿昌哥學習農家事,親身體驗我們耳熟能詳的憫農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每一粒米飯真的都得來不易呀!休息一下,吃吃在地米點心,乖乖與可樂果的創新滋味,令人愛不釋手,還有還有~~發揮創意自己彩繪一頂斗笠,您就是農村裡最靚的那一位。

FotoJet (2).jpg

FotoJet (3).jpg

【搖擺身體工作坊-手作冰淇淋】
#台東樂山水 #來趣台東 #初鹿休閒農業區 #美濃冰品 #鮮果原味  #一起瘦手臂
夏天吃冰淇淋,怎麼吃最美味? 先從"搖擺"開始,「美濃冰品」堅持使用在地新鮮食材製作冰品,為了讓遊客吃到最「新鮮手作」的冰淇淋,只要冰塊、牛奶、糖或水果,再加上一點鹽與手臂力量的幫助,在夏季裡奮力地手搖製冰器,讓水果與牛奶融合,再身體多活動後來上一口冰涼的冰淇淋,這才叫真正的爽快,吃膩一般市售口味的冰淇淋,美濃冰品有洛神花、紅藜、鹿野鳳梨、釋迦等口味,帶領你穿梭一趟特別的味蕾饗宴之旅。

new1

【青澤-DIY池上米漢堡】
#台東樂山水 #來趣台東 #青澤伴手禮 #池上米漢堡DIY #自己動手做做看
平時忙於工作,沒時間帶小孩出去玩嗎?沒關係,來青澤就對了!有專人親自指導,不怕你不會做、只怕你不願意做,透過DIY體驗活動,不僅增加孩子的成就感,也能促進親子之間的情感,製作過程活潑有趣,千萬別錯過啦!

FotoJet (5).jpg


【FUN遊台東景點推薦】

 <TOP1>: 鐵花村

#音樂聚落 #手繪熱氣球 #玩創意心享受

FotoJet (6).jpg

鐵花村音樂聚落,是台東市區最著名的景點,有音樂、美食,還有手作體驗,由鐵花村獨家設計販售的熱氣球燈籠,為「台東縣熱氣球嘉年華會」活動指定代表商品,純白可愛的燈籠,讓您盡情揮灑創意,今夏一起在鐵花村創作您對台東旅行的美好回憶吧!

【如何抵達鐵花村】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鐵花村,車程約5-10分鐘。

 
<TOP2>: 初鹿牧場
#青青牧草 #成群乳牛 #藍天白雲

FotoJet (7).jpg

藍天配白雲、青草配乳牛!初鹿牧場除了品嘗濃醇香的鮮乳外,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活動,無非就是能夠親手餵食乳牛與馬,享受零距離的餵食樂趣呢!

【如何抵達初鹿牧場】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初鹿牧場,車程約25-30分鐘。 

<TOP3>:鹿野高台
#熱氣球 #東部著名 #飛行傘基地

FotoJet (8).jpg

每個熱氣球皆承載著旅人的夢想與希望,搭上色彩繽紛的熱氣球,俯瞰大台東地區,享受高空、翱翔天際的樂趣,相信這些會成為一輩子最難忘快樂的回憶!

【如何抵達鹿野高台】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鹿野高台,車程約40-50分鐘。 

相關活動資訊請搜尋→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