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奧入瀨溪流】在挑高鮮綠森林天帳下,大口呼吸芬多精,盡情沐浴在負離子裡! | 琳許

什麼是負離子冷氣機? 什麼是森林香氛芬多精?走一趟奧入瀨溪流,大大小小的瀑布吹來陣陣天然透心涼負離子冷氣,茂密而高聳的溫帶森林裡,每一口呼吸都充滿著清新不過的芬多精!

3.jpg
▲銚子大滝《攝影:琳許》

5.jpg
▲美得像是走入一幅畫《攝影:琳許》

奧入瀨溪流是青森縣十和田市「燒山」到十和田湖畔「子之口」之間總長約14km的奧入瀨川的溪流。隸屬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沿途可見由兩岸山間洩落而下許多或水勢強勁、或為涓涓細流的大小瀑布,所以奧入瀨溪流亦有「瀑布街道」的美名。

7.jpg
▲流水淙淙《攝影:琳許》

21.jpg
▲雲井之《攝影:琳許》

奧入瀨溪流四季皆美不勝收,春天新綠;夏日亮綠;秋天楓紅;冬日白雪皚皚,非常推薦喜歡攝影和健行的旅人前往,由於總長達14km,若是體力不足或有時間考量的人,可在「奧入瀨溪流館」、「石戶休憩所」以及JR巴士「子之口」租借腳踏車,費用為一般腳踏車4小時1000日圓,電動腳踏車4小時1500日圓。

10.JPG
▲部分路段步道和車道是平行的《攝影:琳許》

19.jpg
▲走入步道更能親近溪流《攝影:琳許》

但由於自行車並沒有特別設置的車道,必須騎在一般道路上,奧入瀨溪流的道路又只有來往各一線道,路幅並不寬,有時巴士會車都得放慢速度,靠近特別熱門的景點時,路上車輛眾多,安全上要特別留心。

15.JPG
▲車道狹小,避免路邊臨停《攝影:琳許》

因此若是沒有特別原因,建議還是選擇健行,一來有專屬的健行步道(很多路段與車道並不平行且岔開,可看見更多騎車看不到的景色),二來可以享受真正的寧靜,更加親近好山好水,都已經大老遠來一趟了,不仔細走走看看真是有點可惜呢!

11.JPG
▲大部分路段步道還是跟道路分開,走入步道,景致更美《攝影:琳許》

12.JPG
▲還能邊走邊跟不怕人的蜻蜓互動《攝影:琳許》

如果是想健行,但又沒體力和時間走完全部14km呢?別擔心,從起點燒山到終點子之口沿途設有許多站,按時刻表運行的JR巴士往返其間,持有JR Pass的旅人可免費搭乘,可以先把站牌上的時刻表拍下來,邊走邊按體力和時間考量去決定由哪站上車休息喔!

8.JPG
▲搭乘JR巴士是走累時的好選擇《攝影:琳許》

4.jpg
▲夏日的綠很亮眼《攝影:琳許》

租車的旅人要欣賞這段溪流美景,則建議千萬別開車上路,因為只有往來各一線道的道路並不寬,路邊隨意停車賞景會造成車流堵塞和擦撞的危險(路上車速蠻快的),燒山、石戶和子之口都有停車場,可依照行程規劃將車子停在這幾處,賞景還是健行搭配JR巴士最理想喔!

2.jpg
▲根據導覽手冊選擇最適合的健行計畫《攝影:琳許》

14.JPG
▲行車中的景致也很美《攝影:琳許》

按照當地民宿的手繪地圖推薦,石戶到銚子大滝段是最佳觀賞段,總長約7.3km,如果要節省時間體力以及不介意捨棄頭尾約7km的景色,建議可以一早由上游石戶為健行起點,往下游走到銚子大滝,再搭JR巴士返回石戶即可。石戶有販賣點心吃食,可以當作午餐據點,也可買支濃醇香的牛奶冰淇淋品嘗,稍作休息後再開車前往十和田湖遊覽。

1.jpg
▲當地的手繪地圖,一目瞭然《攝影:琳許》

9.JPG
▲石戶休憩所的牛奶冰淇淋好好吃《攝影:琳許》

進入奧入瀨溪流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純淨天然、寬闊寧靜,耳邊只有潺潺流水聲和悅耳的鳥鳴聲,以世外桃源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即使是盛夏到訪,依然無比清涼,瀑布旁陣陣冰涼的風吹拂而來,比在冷氣房還舒服呢!邊走腦海裡自然而然地響起日本知名歌星美空雲雀的經典歌曲「川流不息」,以這首歌搭配奧入瀨溪流景色,真的是絕配~接下來是最燦爛的楓紅的季節了,旅人們,該蓄勢待發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