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電影去旅行:日片《愛在初相遇》坐JR新幹線拉近愛的距離 | 小若

這是一部即將於7月11日 ~ 25日上映的日本電影,在聖誕節前夕,以東京車站為主軸,所交錯的六段愛的故事。整個故事主要以東京車站拉開序曲,六段故事包括:雪奈與拓實的「遠距離戀愛」,從高知遠赴東京兒福機構擔任演員工作的玲子與富有孤單的和樹之「相戀故事」;多年前打算與愛人在東京車站私奔的蛋糕店長琴子之「過往愛情」,擔任新幹線駕駛員卻得絕症的正行與妻子、兒子的「家庭親子之愛」,再到菜摘一直不敢向學長「暗戀表白故事」,以及在兒福機構長大卻失去母親的小茜,在老師千春的愛中得到了「親情溫暖」。

東京車站1
Ⓞ遠距離戀愛的雪奈與拓實,在東京車站的畫面。圖片來源:映画『すべては君に逢えたから』

在親情、友愛、愛情的包圍中交織出每一段愛的故事,巧妙的透過 JR 東日本鐵道及巴士,拉近了愛的距離,也讓聖誕夜的冷冽冬日,處處充滿了愛。那麼 JR 為這些愛的故事拉近了多少距離呢?看過本片後,是否讓你想要去日本感受坐 JR 東日本鐵道的疾速奔馳,或站在東京車站前,看看復古典雅的車站,體驗片中愛的故事情節。小編羅列了以下看完「愛在初相遇後」你也許想知道的5件事,或許有一天,你也能夠在JR東日本鐵道旅行途中尋找到愛與溫暖。

1.東京到仙台有多遠

遠距離戀愛的雪奈與拓實,因為工作關係,使得在東京工作的雪奈與在仙台工作的拓實被迫分隔兩地,但東京到仙台究竟有多遠呢?以公里數來說,東京到仙台約675公里遠,等於將近台北到高雄的兩倍遠。

東北新幹線
Ⓞ前往仙台或東北其他城市,坐這班E5系列隼號,快速又舒適。

片中造型如綠鴨頭的JR東日本鐵道「東北新幹線」:E5 系列隼號,主要前往東北各大城市,包括仙台、盛岡、青森,時速最高達到320公里的隼號,從東京車站到新青森車站約只需3小時左右,而東京車站到仙台車站也只需2小時,因此,雪奈與拓實時常在JR車站及月台乘坐這列新幹線,讓遠距離的戀愛,也可以拉距彼此的距離。

有機會乘坐這班疾速行駛的JR新幹線從東京前往仙台,沿途從高樓大廈移動到鄉村田野,2個小時的高速火車,將會有舒適的疾速體驗。

2.東京到高知搭JR巴士也會到

在四國的高知離東京其實距離蠻遠的,這段距離也說明了擔任演員的玲子,從高知遠赴東京,就為一圓她的演員夢想,卻也因此從中尋覓到真愛。片尾中原本她預定要搭乘的 JR 夜間巴士返回高知,而從東京搭乘 JR 夜間巴士前往高知需時 10 小時左右,起站是東京車站八重洲南口,途經東京的新宿車站,再一路前往四國高知。

若是搭乘火車,則需搭乘 JR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先到至岡山(3.5小時),再轉乘南風號特急列車至高知,總共需花費6小時車程。玲子選擇坐 JR 夜間巴士,或許考量到的是 JR 火車比 JR 夜巴貴上近一倍的價格,雖然坐車時間要花上 10 小時,但睡一覺後隔天早上就抵達高知,也是旅人省錢旅行的一種選擇。

3.正行擔任的是JR「東北新幹線」:E5系列隼號的駕駛員

得了絕症的正行,原本是擔任JR東日本鐵道 -「東北新幹線」:E5 系列隼號的駕駛員,在片中駕駛完最後一趟東北新幹線列車後即離職,並希望與家人度過生命中最後時光。當他回到 JR 辦公室交付相關事宜時,他主管提到了該列車站都是準點抵達。在日本,搭乘新幹線通常都是準點抵達,除非遇上交通事故、天候因素等特殊狀況才會有所延遲,也因此在這段情節中,提到的這段話挺符合日本搭列車的實際狀況。小編在日本搭 JR 東日本鐵道時,也很少遇到列車有延遲現象呢。

4.東京車站的復古原貌2012年整修完工

其實片中不少次有帶到百年歷史的東京車站,它最具特色的就是紅磚瓦的典雅面貌,同時它也是東京車站最具特色歷史的建築。位於東京站丸之內車站的建築,歷經五年時間整修後,不僅恢復它當年的面貌,2014年東京車站也開通滿100周年。因此,來到東京車站時,不妨到東京站丸之內車站前,拍下它美麗優雅的建築,並回味一下片中因愛來到東京車站的戀人們的溫暖情節。

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最知名的就是具有百年歷史的丸之內車站建築。圖片來源:tokyo station city

5.在東京車站多停留一會吧

有機會前往東京車站搭車轉乘,不妨安排一點時間停留在此,因為它除了是 JR 東日本和 JR 東海共構的車站外 (欲前往東京以北、以南都可在這裡轉乘) ,東京站飯店 (The Tokyo Station Hotel) 和東京站畫廊(Tokyo Station Gallery)也在車站裡。另外,東京車站八重洲側口地下街的東京一番街也是逛街好去處。

東京車站拉麵街更是拉麵的彙集地,想要吃知名的拉麵,來這裡尋找就對了。此外,喜歡日劇的朋友,車站中亦可購買到數家電視台周邊商品,先前流行的半澤直樹相關商品也曾在這裡販售。東京車站,可說是個不會讓你感到無聊的車站,值得一逛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