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玩東海岸:來去花蓮體驗山海部落特色遊程 | 小若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為推廣東海岸部落之美,首次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合作,推出五條三日遊及兩日遊的花蓮山海部落特色套裝遊程,想要深度漫遊原鄉,體驗原住民生活,可選擇不同特色主題的遊程,感受東海岸的魅力風光。

靜浦部落-捕捉浪花蟹

東管處為吸引熱愛深度漫遊的民眾旅遊部落,今年(103年)東管處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及旅行社合作,規劃花蓮縣境內的部落遊程,使民眾有多條各具特色的部落套裝遊程可以選擇並深度旅遊部落。水璉、靜浦及奇美部落各自推出一條二日遊遊程,民眾若想同時探訪兩部落,也可參加靜浦水璉三日遊!

東管處馬惠達處長表示:「本次所推出部落套裝遊程的特色各有不同,十分值得民眾探訪,像水璉、靜浦、奇美部落雖同屬於阿美族,但因地理位置及生態資源差異,各自發展出獨樹一格的部落生活文化。水璉部落背山望海,傳承了部落的獵人智慧與山林求生技巧;靜浦部落位於秀姑巒溪出海口,素有太陽部落的美名,其八卦網漁撈體驗深受旅客喜愛;奇美部落則因為早期交通較不便、外來文化進入時間晚些,得以保存祖先完整的傳統智慧,水上思路泛舟為遊程特色亮點。」

水璉部落-吉籟獵人學校

東管處馬惠達處長希望未來能透過此次部落示範遊程,讓更多民眾能從旅遊中了解部落文化,從參與中體驗部落特色,並期許未來逐步建構部落觀光產業朝向永續發展並與部落相互共榮的願景,為東部海岸線串起一條完整的部落珍珠亮點!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