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愛的10大日本旅遊目的地 | 時事話題 | 小若

日本4Travel旅遊網站在今年中對日本當地民眾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你去過日本最佳旅遊目的地是哪裡?』,並統計出前10大日本人最愛的日本旅遊目的地,其中前三名分別是第一名的沖繩、第二名的北海道,以及第三名的京都。那麼這些旅遊目的地在日本人心目中究竟有怎樣的魅力呢?

第一名:遠離城市的沖繩 療癒身心的好去處

對日本人來說,光是日本國內的旅遊景點就多到讓他們不用出國,也能在國內便利旅行。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當地完善的交通設施,即便是進入到深山、湖泊、森林等地,都能有完整的配套措施,無縫接軌的交通,讓旅在日本非常便利與安心。而對日本人來說,就算是飛到日本離島,也可以選擇廉價航空前往。因此,獲得第一名的沖繩,也不難看出他們對海洋、島嶼的熱愛。

沖繩
▲細白沙灘、清澈海水是沖繩給日本的美好印象。(圖片來源:日本4Travel旅遊網站)

石垣、新都,給予日本人的印象是蔚藍美麗海洋與夜晚浩瀚星空的綺麗。位於沖繩西北部的美麗海水族館,同時也在海洋博公園內。水族館中悠遊的海洋生物、黑潮之海所飼養的魚類 、鯨鯊、鬼蝠魟,上百種在珊瑚海中的珊瑚群體,這裡能讓遊客充份了解沖繩自然豐富的海域生態,而這些海中生物讓人的身心頓時隨著他們的自在悠游,也療癒了日本人平時忙碌而疲憊的身心。

第二名:北海道知床  寬廣大自然的美

深受台灣遊客喜歡的北海道,也是日本當地人的最愛,排名第二的北海道,對日本人來說,被自然、花海擁抱的印象特別深刻。北海道東北部的知床是世界自然遺產之一,而知床半島則突出在鄂霍次克海,迄今仍有許多地方未被開發。它既神秘而富有自然生態的特色不僅吸引著眾多的日本人,寬廣又遼闊的大自然景觀,讓遊客很難不記住它的美。

知床
▲知床二湖的景觀寬廣了視覺,也是深受日本人喜歡的自然景觀。(圖片來源:日本4Travel旅遊網站)
 
花海是北海道夏天最美的風景,「富良野」、「美瑛」也就成為日本人熱愛賞花海的地方。當走在盛開的薰衣草田,徐徐微風吹來的是薰衣草獨特的芳香,有一種身心得到放鬆的美好。作為一個擁有豐富自然景觀及美妙風景的北海道,它讓人在看見一幕又一幕的美景而感動萬分,這些特色都是讓日本人喜歡的主因之一。

第三名:京都之春櫻秋楓、夏綠冬寂 韻味十足

每個季節的不同面貌,是京都最吸引人之處,春天櫻花滿開,粉紅色世界的京味,讓日本其他地區都難以匹敵。秋楓,火紅楓葉,金黃銀杏、日式傳統房舍、藝妓、多到數不清的寺廟神社,每個停留的腳步,都是為了那美麗景緻而逗留。京都的韻味,在春秋兩季,顯得特別繽紛綺麗,也不難想像為何它,如此受到日本當地人的喜愛。它也是台灣民眾熱衷造訪的城市,它的美,一年四季都不同,就算是夏季翠綠,還是冬季寂靜卻不失優雅的情境,每個畫面都讓旅人收穫滿溢。

真如堂
▲京都的廟宇神社與秋楓相遇,形成一期一會火紅的京韻景緻。

京都有許多值得造訪的地方,最受日本人青睞的還是清水寺,已是世界文化遺產的「清水寺」不僅讓人感受它深具歷史的背景,它靜謐而獨特氣質讓人遊走在此,能夠讓心靜下來,並且認為置身在其中很幸福。嵐山,則是另一個值得一去再去的景點,而日本人對此地的評語大多是,能在秋楓之季節,遊寺廟、散步、享受大自然紅葉滿山的景觀,都令他們感到愉悅。

日本其他最受歡迎旅遊目的地上榜原因

並列第四名的長野、鹿兒島又為何受到日本人的喜愛呢?上高地,主要都要是有美麗的山川景觀。長野,有一種被四周山群環繞的氛圍而令人著迷。九州鹿兒島的離島「屋久島」最大特色是享受大自然及看超過數千年的神木「繩文杉」,這些都是能親自感受到大自然奧妙的地點。

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的楓紅在秋天就像置身歐洲一樣的夢幻。

第六名的長崎,以「豪斯登堡」和「哥拉巴園」最受歡迎,理由是可以在此充分享受異國風情。第七名有三個旅遊目的地併列,分別是:東京、熊本和大分縣。「熊本縣」評為可療癒身心的地點,並且喜歡這裡的雄偉風景,其中包括「阿蘇」和「黑川溫泉」都是受歡迎的地點。第十名則是青森縣、福岡縣。青森是東北地區唯一上榜的旅遊目的地,其奧入瀨溪是最受日本人歡迎的景點,走進溪流步道,漫步在其中是很舒服的旅行,而「十和田湖」和「酸湯溫泉」也很受歡迎。

青森奧入瀨溪
▲青森奧入瀨溪的清新自然,還有漸層的多種楓色,讓人沉醉不已。

這項調查也顯示日本人也逐漸在夏天會在國內四處旅行,而除上述列出的旅行目的地外,包括兵庫六甲的夜景、細細感受奈良的歷史,也很受歡迎,調查並指出就算一個人在這些地方旅行也都很適合。

日本人最愛旅遊目的地

那麼作為台灣民眾,是否也和日本人一樣,喜歡這些前十大最受歡迎的景點呢?日本擁有多元地形景觀,其交通便利的程度讓人容易前往各地,而許多日本旅遊網站亦開始提供中文服務,想要造訪你心目中最佳的景點,也變得更容易計劃。想想,下一次你的日本行要去哪?或許這份名單會是你的最佳參考。

◎資料參考來源:日本4 Travel旅遊網站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