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卡尼島】 許自己前進夢幻島的浪漫度假體驗 | JC

管它預算破表、管它工作沒有足夠的假、管它沒有完整的規劃,總之~不管了,就是要去馬爾地夫卡尼島!但想去馬爾地夫,卻不想跟團式的團團轉,又忙到沒時間規劃,怎麼辦?

地中海渡假村卡尼島,雖然是渡假村,雖然比一般旅費貴,但就是要去悠閒的渡假、就是要去瘋狂玩水、就是要去猛曬太陽、就是要去全天候的吃吃喝喝、就是要去享受夜生活。

卡尼島空拍.JPG
*地中海渡假村卡尼島,一島一渡假村。(照片源自於Club Med官網)

常常有人會問~
一直待在小小的渡假村中,不悶嗎?
每天只能去游泳池游泳,不累嗎?
每天看到一樣的人,不煩嗎?
三餐都吃一樣的餐廳,不膩嗎?

體驗過地中海渡假村之後,不僅消弭了以上問題,更會深深愛上地中海渡假村的自由行模式。

景-沙灘和椅子.JPG
*馬爾地夫的藍天白雲和彌漫的浪漫氣息,人人嚮往。

行 – 來回機票及飯店接送船票
  • 台灣沒有直飛馬爾地夫,可選擇下列方式前往馬爾地夫馬列:
  • 新加坡航空:每天由新加坡飛馬爾地夫,是所有轉機時間最短的航空公司。
  • 馬來西亞航空:每日經吉隆坡飛馬爾地夫,轉機時間為六小時,航空公司提供過境旅館。
  • 泰國航空:每周二班由曼谷飛馬爾地夫。
  • 斯里蘭卡航空:可經由香港或新加坡或曼谷轉往可倫坡,再轉機前往馬爾地夫。

地中海渡假村Club Med(以下簡稱渡假村)選擇轉機時間短且服務品質優的新加坡航空,並事先預訂好機位。您只需備好行李,帶著預先郵寄到府的機票及愉悅的心情,藉由自行登機和自行轉機,踏上陌生的旅程,享受自由行獨享的小小冒險,出發渡假去。

馬列機場出關處即會有渡假村人員舉牌迎接,並進一步安排搭船,船程30分鐘後即可抵達夢幻島嶼-卡尼島。

景-碼頭.JPG
*長長的碼頭走廊盡頭,傳來的是一連串的歡迎聲。

服務 –G.O豐富了渡假村生活
在渡假村裡只有三種人:
  • G.M (Gentle Member):指的就是來自各地的遊客。
  • G.O (Gentle Organizer):由一群來自不同國家,擁有不同技能的人員所組成。他們可以是活動的教練,也可以是表演者,也可以是你的翻譯員,十八般武藝集於一身,同時也是你的朋友及玩伴,角色多重,無所不在,帶來歡樂、揮去不安。

朋友-GO們2.JPG
*G.O們猶如團體行中的嚮導,卻又給予很大的自由空間。

  • G.E (Gentle Employee):渡假村雇用當地的人員,作為餐廳服務生、客房打掃及客房服務等工作。

朋友-毛巾管理員.JPG
*臉上總是堆滿親切笑容,並時時熱情問候的G.E們。


住 –水上屋、沙灘屋及一般屋  不同等級 不同享受
在這裡共三種房型,房價不一。你可以如團體行換住不同房型,體驗不同的享受。

標準房.JPG
*標準房住於離餐廳較遠的內陸花園區。(照片源自於Club Med官網)

麗景房.JPG
*麗景房住於海濱處,擁有自己的躺椅。(照片源自於Club Med官網)

景-水上屋.JPG
*水上屋四面皆是一望無際的印度洋,每間都有自己的陽台,可直接步下浮潛。

食 –早餐  早午餐  午餐  晚午餐  晚餐  享用不盡的美食
在馬爾地夫Club Med卡尼島上共有二個餐廳。主要餐廳(The Velhi)主要供應自助式的早午晚餐,包含日式、美式、中式、義式、法式、印度等等異國美食,當然也有當地的特色料理,讓你沈浸在異國風情中,國際級主食任君自由選擇,同時提供紅、白酒及啤酒,無限暢飲。

景-餐廳.JPG
*露天的座位設計,用餐充满了輕鬆及悠閒。

厭煩了人來人往的自助餐,就到特色餐廳(Kandu),來個浪漫的晚餐約會吧。單點式,且必須事先訂位的特色餐廳,由天然柚木打造並佇立於海水上,營造的田園風情,猶如清澈藍綠色礁湖上舒展的一株大樹。

吃-牛肉主菜.JPG
*精緻的料理、寧靜的空間、優美的燈光,在晚風徐徐中創造浪漫的晚餐約會。

要是錯過二個餐廳的用餐時間,別怕,島上二個BAR(IRU & SUNSET ),提供各式雞尾酒、果汁、水、熱飲及輕食(部分烈酒需自費)。晚餐前BAR前會有餐前會,G.O們會穿戴著當晚的主題服裝,在BAR前和大家品酒、點心及同歡。

景-日落Bar.JPG
*最放鬆的時刻就是躺在BAR前的躺椅上伴著繽紛的雞尾酒遠望大海。

衣 –準備最美的比基尼和晚禮服  體驗白天與夜晚的不同風貌
在渡假村應該要準備什麼樣的衣服呢?

海島渡假當然少不了泳衣,由於海上及游泳池中的活動不斷,建議至少要帶上二套泳裝,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放肆玩水。這裡不僅有完善的健身房、瑜珈及各式的球類運動,因此建議帶上一套寛鬆的運動服及運動鞋,以免不正確的衣著,侷限了你的渡假村生活。每晚會因應不同的節日,而有不同的服裝主題,建議帶上幾件稍微正式的服裝,融入歡樂的PARTY中。

衣著.JPG
*純白或純黑稍微正式又輕鬆的衣服即可適時的配合渡假村中的服裝主題。(照片源自於Club Med官網)

玩樂 –『無聊』和『沒事做』的念頭絕對不會出現
游泳池游泳絕對是渡假村中最常做的事,游完泳到BAR喝杯調酒,休息一會後繼續游泳。泳池邊常常會傳來陣陣的音樂聲,有時是水中有氧,有時是爆笑的小短劇,有時是簡單的水上遊戲,休息夠了就跳下水中與G.O們同樂吧!

Game-Poly2.JPG
*G.O的水上小遊戲填滿每個小空檔。

浮潛和深潛也是每天必參與的活動。若要在這裡浮潛,必須通過海泳25公尺來回的測試後才可隨船出海。每天二個時段由G.O帶領前往不同的海域浮潛或深潛,觀看不同的海底生態。

潛水.JPG
*錯過卡尼島豐富的海底世界,就像到了帛琉卻沒有造訪水母湖一樣的遺憾。(照片源自於Club Med官網)

沙灘排球是卡尼島上較為平常的球類運動。可以隨時加入任何一場球賽,隊伍中包含G.O和互不認識的遊客們,即使語言不通,以球會友,世界一家的景象油然而生。除了沙灘排球外,羽球、籃球、沙灘足球、水球等等各式運動,應有盡有。想玩別遲疑,加入就對了。

健身房完善的健身器材,可消耗不小心吃太多美食造成的熱量。習慣匆匆忙忙的台灣旅行模式,使得旅行中健身看來不可思議,但在渡假村生活中偶爾跑跑步和健身讓旅程更加放鬆。

瑜珈也是渡假村生活不可或缺的活動。可以在純白的潔淨沙灘上伴著夕陽,跟著G.O追尋心靈沈靜的瑜珈之旅。

風帆船和獨木舟是卡尼島上最熱門的活動,必須事先預約。由GO帶領駕駛著風帆船出外海兜風,享受海風吹拂的快感。

景-帆船.JPG
*熱門的風帆船往往客滿,提前預訂,享受自駕的樂趣。

自費行程增添渡假村更多元的樣貌。可選擇到當地的小島,來趟溫馨的馬爾地夫城鎮之旅,體驗更接近當地的民情及文化。也可以乘著水上小飛機,從空中俯瞰馬爾地夫,感受如珍珠般點綴於碧綠色浩瀚印度洋的馬爾地夫。

村外-街道.JPG
*無法想像這寧靜漂亮的小港口,曾經遭遇無情的海嘯侵襲。

認識新朋友和練英文為渡假村生活帶來了如自由行的小小刺激。村內所有人的共同語言是英文,只要敢開口,不怕生,每個來自世界各個國家的旅客都很樂意與彼此交談及同歡,大家都是最好的玩伴。

每晚用心編排的表演掀開了渡假村越夜越美麗的序幕。每天晚餐過後歡樂的音樂聲即會響起,引領你走向露天舞台,GO們精心編排有如百老匯大排場的表演適時的展開。深深沈浸其中時,慢慢的再將大家引導到IRU BAR,此時可以跟著他們的腳步舞動,也可以來杯賞心悅目的雞尾酒,放鬆閒聊,直到夜幕低垂,期待美好的明天。

朋友-GOs.JPG
*用心編排的表演和精心裝扮,讓人融入表演。

在渡假村中可以像西方人一樣,帶著一本書在泳池邊時而游泳,時而晒太陽,悠閒的渡過一天。也可以物超所值的將所有活動排滿整個渡假村生活。

景-日落.JPG

面對這麼多元及琳瑯滿目的活動,不要再問CLUB MED能玩什麼。依自己的需要規劃渡假村生活,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免去三餐及飲水的煩惱,免去等來等去的冏境,想玩就動起來,想休息就躺下來,這樣的旅遊方式怎能不心動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