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京都四大經典場景 和服體驗攝影一次就上手 | 藝文隨行 | Resa Sui

京都四季更迭之美,一直深受全球旅客的歡迎,而來到京都,最受女性遊客歡迎的文化體驗活動就是和服體驗。穿上一身優雅的和服(KIMONO),化身和風美人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中,更能深入體驗這個千年古都的雅韻與繁華。近年來,日新月異科技使得遊客能輕鬆地使用手機或是相機隨性地捕捉京都瞬間的美麗,和服體驗除了更貼近日式傳統文化,更是京都之旅美麗的回憶。以下精選京都和服體驗時必拍景點,和服女孩穿上它,在京都的春櫻、夏水、秋楓、冬雪中,即能留下美麗的倩影。

1. 自然景物是最好的註腳

京都春天的粉嫩櫻花與秋天的緋紅楓葉向來是遊客必拍的風景。在春秋季到京都,把握機會跟嬌艷的櫻花與燦爛的楓紅一起合影。在夏天或是冬天造訪京都,終年不凋的翠竹、造型獨特的庭園奇松,與難得一見的靄靄細雪,毫不做作的與自然背景融合,是拍下和服體驗的最佳畫面。

進階建議:冬天到京都和服體驗,如果運氣好,記得與難得一見的雪景合影。如果沒下雪,可以到嵐山的竹林步道或是高台寺旁的竹林小徑與青翠幽靜竹林拍照。在二、三月到京都,北野天滿宮或是二条城與點點梅花合影留念也很美麗的選擇。夏季樹葉茂密、綠蔭盎然,選擇穿上一套粉嫩色系或是暖色系的浴衣,在一片綠意盎然之中留下充滿青春氣息的倩影。

▲ 庭園與不凋的松柏是零失手的好風景。(圖取自visit Kyoto臉書)

2. 寺院與神社是最經典的背景

京都滿滿的寺院與神社,是最佳和服體驗的經典場景。除了像是清水寺、金閣色等知名景點之外,有些特色神社絕對值得一拍,譬如說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八坂庚申堂的猴子繪馬、法觀寺的八坂塔、地主神社的幸福鑼、八坂神社內大國主社的緣結招牌與大國主和兔子,讓和服美人不失手的特色拍攝景點。

進階建議:穿著和服到寺廟與神社攝影,記得把經典參拜動作給拍下來,像是在手水舍的淨手動作、參拜時的合掌祝願、搖鈴以及遠望繪馬都是必拍動作。就攝影取景來說,若沒有自信掌握好在千本鳥居拍照的光線,擔心拍出花花臉或是大黑臉,建議拍背影照,也迷人。

▲ 伏見稻荷大舍的千本鳥居是許多和服美人必拍的景點。(圖取自visit Kyoto臉書)

3. 復古的街道與日式茶屋是熱門景色

清水寺一帶的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寧寧之道、石坪小路、一路到祇園的花見小路的傳統街道、商店與茶屋,也是和服攝影時的熱門背景,遊走於這幾條懷舊巷弄間,看見古色古香的石板街道、人力拉車、與特色商鋪,更會驚見許多穿著和服的遊客、舞伎穿梭這個穿越時空的古道上,開心地逛街、拍照,編織出屬於京都最優雅的姿態。

進階建議:清水寺到祇園一帶古樸的街道,是和服體驗的遊客最喜歡的攝影場景。建議穿上和服會害羞,或是第一次穿和服的女孩,可以先到清水寺到祇園一帶遊玩,當遇見許多跟你一樣穿著和服的美麗遊客,可降低害羞感。此外,建議有機會可以大方地與其他和服女孩或是舞伎合影,為京都之旅增添更多美麗。

▲ 懷舊的街道是和服美人的熱門景點。

4. 美美的和服也是一身好風景

和服的特殊造型與花樣紋路本身就是一抹美麗的風景。穿上和服漫遊京都時,除了拍攝經典的寺廟、神社、街道與自然風景,更別忘了為你一身美麗的和服拍下漂亮的照片,像是腰帶的樣式、排髮的樣式、和服的配色與衣服上的花紋都是值得一拍的景色。

進階建議:圖案與腰帶是和服的靈魂,既然穿上和服,別忘了拍下一張背影照,詮釋腰帶之美;並拍下一張全身直立照片,完整展現一身和服的美麗花樣。此外,善用小道具也可以增進和服體驗攝影的樂趣與變化,像是扇子、雨傘與日式提袋,讓和服造型有更多的變化。

▲ 腰帶的樣式、和服的花色以及美麗的盤髮自成一抹極富雅韻的好風景。

每個女孩喜歡的和服款式皆不同,有些女生重視和服質料,有些女生喜歡傳統典雅,又或有些女生喜歡花俏繽紛,但無論您是哪款女孩,在挑選和服時,注意和服顏色儘量不要跟背景融為一體,這樣京都和服體驗照片既能優雅亮麗更有滿滿的存在感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