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插畫家的雙眼環遊世界去! | 活動特展 | 思嘉女郎

日前才頒發完奧斯卡獎,但,你知道嗎?在中正紀念堂,最近也正在舉辦插畫屆的奧斯卡展覽呢!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係由知名的波隆納兒童書展所策劃,自1967年開始舉辦,一直以來都吸引世界各地的插畫家參與,它不僅是每年插畫的趨勢指標,其評審團更是由國際重要的出版商、藝術家和美術館館長所擔任,目的是為了發掘未來的明日之星,在2014年台灣更有二位創作者入選得獎,堪稱是台灣藝術界的驕傲。

「什麼?看畫展?不懂不懂,沒興趣啦!」耶,先別急著下定論,只要你曾看過宮崎峻或幾米的作品,那你肯定會喜歡這裡,本次的展覽不僅輕鬆有趣,欣賞插畫的同時,還可以讀到畫家們的心思,間接地透過他們的雙眼,在短短幾小時內就環遊全世界!

行程第一站:歐美非與其它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3)
●展場應用牆角效果放上了各種插畫供遊客拍照

喜歡這種法式風格或者曾幻想小王子的星球嗎?2014年入選插畫大展的國家共23國,75人,分別來自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丹麥、波蘭等國家,在本區除了可以看到各國作品外,也可以從畫中讀到不同的插畫者受成長環境影響,而使用的顏色、筆觸與風格,更有趣的是,每幅作品都有編號及說明文字,看完後常不禁宛爾一笑,佩服畫家們的創意和童心。

行程第二站:日本與南韓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5)
●桃太郎與他的夥伴們

聽過桃太郎的故事吧?來到日本與南韓區,肯定覺得很熟悉,裡面的風格讓人不禁聯想起霍爾的移動城堡或螢火蟲之墓等膾炙人口的故事,此外,展場還特別展示日本人氣繪者:三浦太郎的作品,擔心小朋友太無聊?這裡也提供不少繪本讓他們欣賞哦!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4)
●展區內提供繪本給小朋友閱讀

行程第三站:台灣地區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1) 
●2014年入圍作品"最可怕的一天"情境拍照區

來到台灣區,是否與有榮焉?本區展示了2011年鄒駿昇、陳盈帆,2012年阿力金吉兒及2013年施政廷的作品,離開展區前還可以跟入圍作品做成的的情境區拍照!看著大大小小充滿童趣的作品,是否也開始引發你的童心?

行程第四站:創意飛翔區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6)
●DIY區提供紙筆給大小朋友們創作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2) 
●不論你要自己畫或是塗色都可以

看完畫展,或許你也技癢,想塗鴉一番,離開前,何不繞去創意DIY區域,裡面除了有可愛的紅色小桌椅外,也備有黑板區、擦擦筆體驗區、牆角則提供畫紙及各式的筆,你唯一需要做的只是讓自己安靜下來,拿起筆畫,別擔心自己畫得美醜,只管享受作畫的樂趣,就像很小的時候,躲在家中的角落偷偷拿筆亂畫時那樣,相信只要畫上幾筆,一定能像孩子們那樣,興高采烈的體驗到畫畫的樂趣。

「波隆納插畫展」展期只到四月六日,快乘著插畫家的雙眼環遊世界去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