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熱帶風情和蔚藍大海:日本沖繩的放空之旅 | 女人幫小編

陌生的風景、陌生的食物、陌生的氣氛、陌生的花、陌生的樹、陌生的人們⋯對總是生活在熟悉環境中的我們來說,偶爾還是會需要這種陌生的事物。此時,人們就會夢想著前往遠方旅行。你覺得去看看湛藍的熱帶海洋怎麼樣?清澈透明的大海,以及微風輕拂便掀起陣陣波瀾的綠色草原⋯⋯精疲力盡的夏日,有誰不夢想著這樣的景色?

1.jpg

但這些事物卻非常遙遠。至少想看到這樣的大海,好像一定得付上好幾萬元的機票費,搭上六、七個小時的飛機才行。一想到要去這麼遠的地方,就先覺得累了⋯畢竟搭長途飛機雖然不難,但也真的很討人厭。而且明明已經很熱,實在不想跑到更熱的地方去。

距離不會太遠,充滿異國風情,不會太辛苦但可以盡情享受熱帶氣息,還不會太熱的地方,真的存在嗎?

有的,就是沖繩。而且從台灣出發,搭飛機還不用2 個小時。一年四季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夏季,但夏天最高溫只有30 度,是可以享受日光浴,但卻不會曬到頭暈的溫度。在享受日本獨特的親切與舒適感的同時,也能體會到和日本本土截然不同的文化與歷史。不僅如此,還擁有世界最大水槽的水族館、各種古蹟以及許多景點。重要的是,有海。有著如藍寶石一般湛藍清澈,但又帶點翡翠綠的美麗大海。沖繩的海簡直就是世界級的高水準。

來,說明到此為止。能夠好好感受這亞熱帶島嶼魅力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親自到那裡去走一趟!

沖繩Marriot Resort&Spa
沖繩北部地區是沖繩本島觀光景點最多的地方,也擁有最美的海岸。所以沖繩本島最棒的度假飯店,主要都集中在北部沿岸。沖繩Marriot Resort 是其中前兩名的度假飯店,有美麗的大廳和豪華的客房景觀,相當受歡迎。飯店還擁有沖繩最大的泳池。放好行李之後就欣賞一下海景,好好放鬆心情吧。

2.jpg

3.jpg

在百年古宅品嘗沖繩蕎麥麵,百年古屋大家

大家是沖繩10 大蕎麥麵店之一的名店,可以品嘗到加了沖繩特產黑豬(A GU)的蕎麥麵。這間由擁有百年歷史的沖繩傳統古屋改建而成的餐廳,讓遊客能在古色古香的氣氛中用餐。一般遊客也可以在古屋外的步道散步,欣賞一下美麗的造景。就算不是來這裡用餐,也可以將其當成觀光景點。

4.jpg

日本最大的鐘乳石洞,沖繩世界
沖繩世界裡有民俗村、鐘乳石洞、波布蛇(沖繩特有種毒蛇)展示館、熱帶水果植物園等,是沖繩最大的主題樂園。其中最值得一看的,當然就是鐘乳石洞玉泉洞。這是30 萬年前的珊瑚礁形成的鐘乳石洞,洞窟長5 公里,鐘乳石的數量也超過100 萬個。雖然洞窟僅開放約800 公尺給遊客參觀,但就算只開放一小段,規模也大到可以看上30 ∼ 40 分鐘。

5.jpg

6.jpg

7.jpg

懷抱珍珠的海洋,川平灣
在抵達川平灣之前,好好享受一下兜風的感覺。那比沖繩本島更藍的大海、未經人為開發的亞熱帶森林、純樸的鄉村景色,填滿了遊客的視線和感性。美麗的川平灣是日本百大絕景之一,水深很淺,海水與海底都相當乾淨,清澈透明的程度世界少有。海水的顏色也會隨著陽光的照射方向與天氣的狀況改變,也是全日本唯一養殖黑珍珠的地方。

8.jpg

西表島紅樹林原始林之旅
西表島是沖繩列島中的第二大島,但居民大約只有2,000 人左右,整座島有一半以上都是原始森林。西表島之旅的路線,是參觀島上特有,未經人為開發的天然環境,及其中的各種生態。其中一個人氣景點是乘著小船逆流而上,進行約一小時的紅樹林之旅。紅樹林是棲息在熱帶、亞熱帶地區,淡水與海水交界處的植物聚落,是在水面上形成一座森林的獨特生態。如果是走仲間川的話,就可以在上游的碼頭看見樹齡400 年的巨大紅樹林。

9.jpg

10.jpg



以上內容摘錄自《掏光積蓄也要去:春夏必遊絕景》

作者:鄭淑永、尹英珠
出版社:博誌文化

00.jpg
精選11個最佳旅遊行程,讓你享受最恣意的時光

你知道104年有高達6個連續假日、115天放假日嗎?為了珍貴又讓人依戀的黃金假期,本書以「旅行」的方式,期望充實度過每個得來不易的美好時光!你是不希望一成不變地跟團,又想好好規劃,卻苦無頭緒的人嗎?本書將指引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精彩旅程。專為上班族規劃行程,編列時間、預算、住宿、喜好,秉持著悠閒享受每一刻假日的信念,提供最能在繁忙工作之餘紓解壓力,放鬆步調、為生活營造一點小確幸的浪漫行程。

依季節共分十一個旅遊行程,規劃假期選擇喜歡的城市與旅遊的型態去玩樂吧!
想一睹明星風采就前往洛杉磯,拜訪電影重鎮好萊塢,或是搭乘豪華郵輪,享受貴族般待遇;想拋開現下煩悶生活,就前往布拉格的童話小鎮散步、到土耳其搭乘夢幻的熱氣球;想了解歷史的軌跡,就別錯過義大利與柬埔寨的燦爛遺跡;想感受島嶼的夏日風情,就前往沖繩與峇里島,讓陽光在皮膚上流轉,所有的衝動與熱情都在本書上任你挑選,這是給自由行的旅客指引方向的一本書。

圖文由博誌文化提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