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近郊悠久歷史氣息的傳統文化街道-仁寺洞 | 廠商投稿 | 女人幫小編

kkkk.png

首爾近郊能感受悠久歷史氣息的傳統文化街道-仁寺洞

仁寺洞大街是指從位在鐘路2街與鐘路3街之間的塔谷公園左側開始,穿過仁寺洞通往安國洞十字路口這800多公尺長的路。仁寺洞這個地名的由來,是取自朝鮮時代漢城府的寬仁坊與大寺洞中間的「仁」與「寺」兩個字。

kkkk1.jpg

見識韓國美麗的面貌

充滿韓國傳統文化與純樸生活的仁寺洞,是個光看都覺得很享受的地方。從穿過玻璃窗看見優雅的陶瓷器、掛在天花板上像掃把一樣的毛筆、穿著美麗韓服散發光彩的傳統人偶、老舊火爐與有氣勢的佛像、粗糙卻充滿情感的石雕、埋藏悠久歲月的古書畫,到小巧玲瓏的紀念品…就是這樣,所以這裡才被稱為活生生的街頭博物館。當然其中也有一些國籍不明的東西,替此處增添了一點遺憾,不過仁寺洞絕對是代表韓國傳統文化的街道。

kkkk2.png

以古美術商店為首,巷弄充滿骨董品、韓紙工藝、畫廊、傳統紀念品店、傳統茶店等店的仁寺洞,在日據時期開始發展,直到1970年代初期到達高峰,接著在骨董品商家逐漸式微。之後自1980年代起畫廊一一進駐,成為一條可以看見各種多元藝術作品的文化之街。

路間的小巷有許多販賣韓定食的純樸韓屋,讓人感覺十分親切。這裡在1987年被指定為傳統文化之街,既是象徵韓國的空間,也是外國人喜歡造訪的觀光景點。自1997年起,每星期日都是「無車日」,逛起來更方便了。

充滿韓國傳統文化與純樸生活的仁寺洞,平日也擠滿許多來自海內外的旅客。許多歷史悠久的畫坊帶來的獨特氛圍,展現仁寺洞不同的另外一面。

kkkk3.png

適合悠閒一邊走過每一條巷弄,一邊四處看看。

kkkk4.jpg

男女老少都喜歡的各種公仔也很搶眼。

kkkk5.jpg

kkkk6.png

在這裡四處都能感受到純樸但卻充滿人情味的傳統文化氣息。

kkkk7.jpg

放置巨大毛筆雕塑的廣場,吸引許多外國人的腳步。

歡迎大家來到Ssamziegil

尤其是位於仁寺洞大街中央的Ssamziegil,象徵著「仁寺洞裡的小仁寺洞」,成為一個全新的觀光景點。是棟從地下一樓到地上四樓的橢圓型建築物,走在裡頭約500公尺的通路上,可以看見許多充滿韓國特色的工藝品,以及許許多多的現代工藝品店,光用眼睛看就十分有趣。

kkkk8.jpg

這裡的地下一樓叫下路、一樓叫第一步路、二樓是第二步路、三樓是第三步路,四樓則是叫第四步路,這些名字也讓人覺得趣味盎然。替建築物取叫「路」的原因,只要親自去走走看就知道了。這裡打破了路應該是水平的觀念,以垂直的方式來呈現路,沿著平緩的斜坡一步步走著,會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走到位於屋頂的天空庭園,而我們更可以在這裡觀賞仁寺洞的各個角落。另外,天空庭園的下面有一間咖啡廳,觀賞完了還可以在這裡喝杯茶看看書。每年5月,這裡會舉辦仁寺洞祭典,可以看見傳統美術品展覽,還有假面舞會、陶瓷器製作、跳跳板等各種傳統遊戲。另外,位於仁寺洞中央路上的大聲廣場(入口有名為「吃錢的舊式鍋爐」趣味機器人的地方),每週六、日下午1點到6點,都會免費供應咖啡、國產茶和飲料。

kkkk8.png

有效利用狹小空間的Ssamziegil。從下面慢慢往上逛,不知不覺就會來到能俯瞰整個仁寺洞的天空庭園。

kkkk9.jpg

風格獨特的招牌和裝飾物令人眼睛一亮。

—  搭地鐵怎麼走  —

從3號線安國站6號出口出來,順著走50公尺左右就會抵達安國洞十字路口,從這裡一往左轉就是仁寺洞大街的入口。在這個轉角有仁寺洞觀光資訊中心(02-731-1676),可以在這裡取得仁寺洞相關資訊。

從1號線鍾閣站3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然後轉進金剛製鞋大樓左邊的路。
從1號線鍾路3街1號出口或5號線鍾路3街5號出口出來,往塔谷公園方向前進,然後再轉進仁寺洞大街。

以上內容摘錄自《首爾近郊輕旅行- 跟著在地人撘遍84條地鐵路線,玩遍首爾與近郊私景點圖文由博誌文化提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