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輕旅行:5座紐約必去特色公園 | 旅遊情報 | JoeBo

紐約曼哈頓即便是繁忙大都會,卻在高樓大廈群中隨處可發現愜意的綠地公園,這些都是都會輕旅行的紓解壓迫好去處。不需離開曼哈頓,也能像旅行一樣,心曠神怡的在樹下和草皮上享受悠閒之樂。而不只是當地居民、遊客,上班族甚至會帶著筆電在公園裡,享受自在的工作環境,一起體驗究竟紐約有哪些值得造訪的公園與各自的文化特色。 

華盛頓公園 

華盛頓公園位於紐約SOHO區,意指「South」和「Houston」開頭前2個字母,代表「South of Houston Street」,旁邊有地鐵站Prince St.,知名大眾品牌都在公園附近的百老匯大道上,更有一些自創品牌的店,隨便走進一條小巷都有不錯的商店和餐廳。

IMAG3503.jpg

華盛頓公園雖然不大,但拱門和噴水池是電影常出現的背景!即便是平日也好多人坐在這邊發呆,看書,聊天,而附近因為環繞的建築是紐約大學,不時有大學社團戲劇社的一群人在公園裡對台詞排演,景象特別有趣。

麥迪遜公園

這區有一棟大廈叫熨斗大廈,是紐約第一座摩天大樓,也是第一座鋼架建築,其位置非常特別,剛好蓋在路衝的位置,宛若扁平的熨斗擋在路中央,被紐約人嘲笑不會撐過一個月一定會倒塌,但現今依然聳立,位在第5大道與23街口附近。

1410534333-2581783393_n.jpg

緊鄰的麥迪遜公園,有號稱全紐約最好吃的漢堡 「Shake Shack」創始店! 一進公園看到大排長龍就知道人氣有多高了!看似普通,但牛肉排非常多汁,有趣的是Shake Shake的菜單上竟然有賣狗食!據說因為開在公園裡,所以主人可以順便買給寵物,十分太可愛的想法。

布萊恩公園

紐約公共圖書館(NYPL)就在旁邊,大門口正是電影明天過後的拍攝場景,主角們躲在裡面避寒的經典場景立刻重現。


DSC_0519.JPG
 
這片綠地位於黃金地段,實屬珍貴。現場常有音樂表演,觀賞的人聚滿整個公園。附近有許多餐廳可以享受坐在公園裡悠閒的午後,不管是在周遭玩雜耍,打乒乓球,或坐著感受微風,讓紐約的繁忙在此似乎平緩不少。

高架鐵道公園

位在雀兒喜市場附近,一條非常長的鐵製高架鐵道就是它了,是個很難會錯過的地點。它原本是沿著海岸邊建造的鐵路,後來廢棄,於是突發奇想在鐵道上面開始種花種草,弄成一座超長的空中花園!

IMAG3057.jpg

由於是鐵道改建的,公園裡的躺椅架在鐵軌上,可以滑動自如,自己亦可組合拼湊。公園本身不只有漂亮的布置外,更能夠欣賞曼哈頓下城區美麗的建築、街景與海景,廢棄的地方再利用再美化,讓人體會漫步在曼哈頓空中的感覺! 

中央公園

來到紐約都會到鼎鼎大名的中央公園,在這裡散步是認識曼哈頓的好方法, 它不像台灣社區小公園簡單種種草皮而已,當初在整個紐約都市規劃時已開始設計,用心打造,正正方方坐落在曼哈頓整中央,佔地之大,湖、城堡、還有動物園,堪稱是曼哈頓一大旅行景點。

IMAG2924.jpg

大片綠色草地,一只背包隨意擱放,享受陽光,舒舒服服的躺在草地上,就是一趟不需出城的都市輕旅行。不用擔心踩到寵物排泄物,被玻璃和垃圾刺傷身體,也沒有菸蒂,非常乾淨!知名的世界級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和電影場景「博物館驚魂夜」的自然歷史博物館,都位於中央公園兩側,在此安排一整天的行程,還不一定走得完呢。

一座城市需要公園,一座公園需要綠地樹林,在繁忙都會中享有放空心思,休息充電的地點,才能讓工作與生活達到平衡。當走出公園後,又有嶄新的心情,這也代表著一個公園使居民學會生活,讓一座城市充滿力量,也將公園展現出一個國家自己的特色文化。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