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碧潭+和美山+陽光運動公園:划船、健行、騎車兜風兼賞櫻,運動娛樂一次滿足! | 琳許

轉眼到了春風送暖,百花盛開的季節!這時節無論濕度和溫度,都是最適合從事戶外活動的了,新北市的碧潭、和美山和陽光運動公園,連成一個最佳遊憩運動景區,賞花、騎車、健行、划船,一次滿足全家老小的休閒需求喔!

1.jpg
▲碧潭風景區規劃完善,老少咸宜遊憩好去處〈攝影:琳許〉

碧潭除了有青山有綠水有吊橋的天然美景,還規劃有餐飲區,可以邊用餐聊天邊賞景;不時也有街頭藝人在此表演,聽著輕鬆的音樂歌聲,也是頗讓人陶醉其中而放鬆。

2.jpg
▲碧潭風景區的天鵝船,遊潭好選擇〈攝影:琳許〉

15.jpg
▲從潭面看碧潭景色別有一番風情〈攝影:琳許〉

這裡的天鵝船是讓人更親近山水的好選擇,考量每個人的體力和時間需求不同,天鵝船分為電動和腳踩兩種,也依據人數不同有兩人座、三人座至四人座以上的船型。在春天時節於碧潭上輕踩天鵝船是一種絕佳的享受,微風徐徐,即使穿著厚厚的救生衣也不覺濕黏悶熱,往上游踩去,靠著山邊繞行一周,看著潭面白鵝游過,看著頂上透著陽光的青山綠樹,甚至從吊橋下穿過,果真從水面上的角度看到的景色大不相同呢!

4.jpg
▲輕踩天鵝船往上游,景色秀麗〈攝影:琳許〉

16.jpg
▲穿越碧潭吊橋下,有另一番感受〈攝影:琳許〉

一個小時的愜意遊潭行結束後,可走上吊橋到對岸,走和美山親山步道親近樹木,呼吸一下山林間的芬多精,許多桃紅色的山櫻花正陸續綻放中。若選擇走到和美山頂,最後一段路的階梯較陡,體力不好的人或是年長者須多注意放慢腳步,多利用扶手纜繩,以保安全。山頂上可以俯瞰碧潭周圍社區山區景色,也可遠望101大樓,視野不錯。

10.jpg
▲和美山頂可遠望101大樓〈攝影:琳許〉

9.jpg
▲往下俯瞰碧潭風景區和周圍建築群〈攝影:琳許〉

下山後,先別急著走回吊橋,這裡有Ubike可租借,不妨騎車沿著碧潭河岸,一路騎往陽光運動公園,沿路種植有河津櫻,粉粉嫩嫩的一大片,盛開時煞是浪漫滿點呢!盛開期到二月底,可把握周休或228連假,騎車到此遊賞一番。陽光運動公園有廣大的草坪,還有許多運動場地,無論是放風箏、打球、溜直排輪,都能各取所需。

13.jpg
▲陽光運動公園河津櫻陸續盛開中〈攝影:琳許〉

12.jpg
▲好好把握二月底前的假期,來和櫻花約會吧!〈攝影:琳許〉

回程可騎車越過陽光橋,一路騎回碧潭捷運站。2019/3/9起至4/30,「碧潭水舞光影秀」將華麗登場,每晚18:00到20:30,每逢整點和半點演出不同曲目,每次演出約6分鐘。更增添整個遊程的豐富精彩程度呢!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 (碧潭風景區)
停車資訊:捷運新店站地下停車場,汽車平日每小時30元/假日每小時40元、機車一日20元。
公車:搭乘642、644、650、綠5、綠13至碧潭站下車。
捷運: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出站後往左後方行走,即可到達碧潭風景區。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