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創作大師Nick Veasey個展【The X-Man】11/10登場 | 活動特展 | 小若

平常我們所知道的X光片通常都是在醫院才能看見。
但你看過用X光片所呈現出來的藝術品嗎?

顛覆想像的X光連帽外套照片躍上美國時代雜誌

是的,2013年7月,英國X光創作大師Nick Veasey一款以X光顯像的連帽外套照片躍上美國時代雜誌,的確是吸引了無數人的目光。這張以獨特X光技術所拍攝出的照片,其實是為了呼應美國非裔青少年Trayvon Martin被誤殺的事件。

X光作品-時代雜誌封面
▲Nick Veasey以X光顯像的連帽外套照片躍上美國時代雜誌

Nick想要透過X光顯像的作品告訴大家,其實一件連帽外套代表的不過是一個人的外表、表面,由於平常人們多經由外表去評斷一個人,因此當透過X光片來顯示這張連帽外套,即無法分辨出穿著這件衣服的人是好是壞。這個事件用一張X光片在在顯示,人們用肉眼所見的表象,和實際的內在有著諷刺的強烈對比。

Bluerider ART推出Nick Veasey的The X-Man個展

這次,台北Bluerider ART 藝術空間於2013年11月10日推出Nick Veasey亞洲首次大型個展〈The X-Man〉,展出的作品有以超過1000張底片組合而成的波音777飛機X光作品,也有結婚、時尚禮服、花朵等多元素的X光攝影作品,邀請觀者前往細細品味這獨特的多元作品。

X光作品Bus-全景
▲這款以海關查驗走私用的大型X光掃描機,把每個坐在車上的人與其物品都一一呈現。

Nick的作品,不僅巧妙的運用物件外表和內在真實的反差,勾起觀賞者的好奇心,讓具有危險性的X光線以藝術層面來提醒人們要重視內在的純粹意義。

X光作品Bus
▲你可以看的出每個人與物品的內在呈現嗎?比如說包包裡裝了什麼?

Nick Veasey的X光創作靈感來源

一開始,Nick以自己的鞋子來拍攝X光片,之後更以生活上隨處可見的物品來做拍攝對象,再逐漸發展到拍攝更加龐大的創作作品,而為了讓這些作品有更不凡的內在呈現,搭配高幅射的X光線、掃描儀器及曝光處理,並將其工作室內的拍攝現場用厚重的混凝土牆加以隔絕,大門也以鉛與鋼材建造,整個工作室就像一個精密的實驗室,讓每次的創作都可以更精準及清晰的呈現出各作品真實的內在。

難度較高的大型作品,如飛機、推土機、車子等,因為體積龐大,需要將各部位的零件拆解成數千、萬片,拍攝後再重新組合,在這些X光底片重新組合的過程,就像玩拼圖一樣,必須準確的將物件如實的組裝,並以黑色做為背景,以展示出這些令人驚豔的作品。

Nick Veasey與airplane
▲Nick Veasey與用1千片底片組合的波音777之X光作品的合照,它是模擬飛行時的大型X光作品。

這次Bluerider ART藝術空間將展出Nick Veasey以X光攝影藝術的多項作品,不只要讓這獨特、前衛的作品和大家面見,也邀請觀者可以更近距離品味這一場藝術的視覺震撼。

Bluerider ART X光個展
▲這裡即是展出Nick Veasey 亞洲首個展之展場:Bluerider 藝術空間。

【個展資訊】

個展:〈The X-Man〉X光創作大師Nick Veasey 亞洲首個展 
展期:2013.11.10-2014.01.12
展場:Bluerider ART 藝術空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仁愛醫院斜對面)
電話:02-2752-2238
時間:周二-周日 9:00AM-6:00PM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