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雄渾油畫個展:【渾然天成 ,燦爛人生】11/14開展 | 活動特展 | 小若

一個在台灣你可能會覺得陌生的藝術家「彭雄渾」先生(Stephen Peng),他在歐美時尚設計圈不僅有令人驚豔的表現,也是聞名全球的箱包時尚設計師。在台灣生長,之後旅居澳洲,並旅行世界各地的彭雄渾先生,以台灣作為他藝術繪畫創作巡迴展的首站,於2013年11月14日~20日在台北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展出。

彭雄渾

聞名全球的四色旅行箱包,是彭雄渾為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設計,造成一股旋風,他也曾替Calvin Klein、Levi's Disney、Guess等知名品牌設計多元時尚箱包,並在上海創立了亞洲最大、享譽歐美的箱包王國,至今他的箱包王國作品已超過上億件,全然和時尚箱包、配件畫上等號。

從年輕時期以豐富多元色彩創作箱包的彭雄渾,到近年轉往抽象油畫的創作,不管是哪個領域,他對色彩的敏銳度、畫作的張力都有著與生俱來的藝術天份,他還巧妙運用刮刀、抹布、果汁機等各種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工具,在畫布上呈現出具有衝突又鮮鰪色彩的藝術美學。

彭雄渾畫室

因此色彩在這次「渾然天成 ,燦爛人生」展覽中以多元面呈現,主要分為三大系列:「自然之彩」、「景象之彩」、「心靈之彩」,並以抽象方式作演繹。

自然之彩
這個系列的靈感來自於大自然,由於彭雄渾旅行世界各地,用他遊歷世界的觀點,將旅行之間的點滴在畫作上賦予大自然不同視野的詮釋與多層次感受。

景象之彩
這幅以「張家界」(Zhangjiajie V+VI(180x600cm)作為本次展覽中最大幅的作品,彭雄渾採用金色做為這幅景象畫的主軸,輔佐白色的迷霧色彩,將張家界在天光迷霧之間,呈現出神秘而令人有想像空間的抽象感。

彭雄渾景象之彩

心靈之彩 
事先不構圖,以隨興卻自我章法的創作,表達出內心豐富情感,將靈魂隨著畫筆,不管是點、線、潑、刮、刷等方式,在畫布上用明亮正面的心將畫作展現出真摯的性情與自由、奔放的氣息。

這幅畫作,是當初彭雄渾先生將箱包王國事業傳承給他兒子時所繪作的,當時他的心境很澎湃,猶如火山爆發那樣的將自已經營數十年的事業交付給兒子,然後專注在抽象油畫的藝術創作中。

彭雄渾心靈之彩

彭雄渾說:「我喜歡將快樂、喜悅與正面的能量帶給大家,所以我不會用悲傷晦暗的顏色作畫,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正向思考的人」。他擅長鮮麗、明亮色彩作畫的樂觀性格,將透過畫作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抽象色彩美學,在鮮麗的視覺衝突下看見他對生命自然的熱愛。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渾然天成 ,燦爛人生」彭雄渾油畫個展
展覽期間:2013年11月14日~20日
展覽地點:台北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展

備註:本展覽免費入場。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