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心情】踏上旅行不歸路,發掘內在對於夢想的渴望 | 心情隨寫 | Kiara

每個人對於旅行的意義都有所不同,那些不旅行的人們,或許無法體會,為何有些人總是這麼愛旅行,到底旅行帶給了我們什麼樣的好處與價值?是真的只是出去玩而已嗎?旅行,可以更有生命力,也能夠開拓自己的視野,體會這世界每個人生的美好片刻,更能夠帶出自我的價值,並且與自己對話,是否在現實的環境中,我們因此漸漸失去了對於夢想的渴望?

IMG_2975.jpg
▲奧地利-哈斯塔特(Kiara 攝影)

離開安穩的環境,接受挑戰

在台灣的傳統社會中,或許過去習慣被教育成應該要走著安穩的道路,考上公職變成了學生最大的目標,然而大學新鮮人是否有去思考,這是否就是你要的人生?在最應該要奮鬥的年紀卻選擇了最安全的道路,或許因此抹滅掉了自己人生無限的可能,因為沒有人告訴你,你可以有所不同。

IMG_4403.jpg
▲不同文化的風情,學習西方人的生活態度。(Kiara攝影 - 捷克)

旅行,讓你去看見這個世界,認識不同國家的人們,體驗每個人對於生活的態度是如何,在西方的教育下,父母會告訴他們的孩子:「放手去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畢竟,未來人生要如何過,是孩子的選擇,父母也是學著尊重,而當你開始旅行時,就表示你已經漸漸開始去習慣安穩的環境,旅途中所面臨的所有危機應變,都是一種人生的挑戰,你必須告訴你自己:「我可以有所不同。」

IMG_3718-1.jpg
▲旅行的每個時刻,都值得令人細心品味(Kiara攝影 - 捷克)

發覺潛藏的夢想,執行實踐它

夢想兩個字,總是會被現實社會所打壓,讓夢想好像離得越來越遠,透過旅行時與自己的對話,沈澱心中所有雜音,問問自己對於夢想還有多少期待?人生最害怕的就是後悔兩個字,時間過去了,它終究也回不來了,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自己的生命,夢想一輩子都還來得及去實踐,與年齡無關,只要你還活著。

1404384158070.jpg
▲放手去追尋自己最初的夢想。(Kiara攝影 - 內蒙古)

旅行不代表需要多有財富才能夠開始去執行,而是有計劃地為自己去規劃每一年的旅遊行程,然而旅行絕對不只是單單表面上的視覺與味覺的滿足,而能夠有更深一層的意義讓我們去細心體會,去發掘內在對於夢想的渴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