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布萊頓】姊妹岩 – 峭壁上演咆嘯山莊 | 心情隨寫 | 咖啡豆仔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從起點Country Park走到Cuckmere Haven,然後沿著海岸線,獨自爬了兩個小時抵達Berling Gap,狂風吹打著斷崖,途中還下起暴雨,害怕嗎?獨自在峭壁上,折服於大自然的狂暴能量。

Brighton III.jpg

姊妹岩 Seven Sister

早晨七點從倫敦市區出發,乾冷的空氣瞬間扼殺睡意,蜷曲在火車車廂內,看著窗外陽光逐漸撥散霧氣,整座空間只剩下火車撕裂空氣的咻咻聲,八點半左右抵達布萊頓車站,海潮的味道迎面而來,遠處海港(Pier)後面堆疊壯觀的積捲雲預告午後會有一場驟雨,搭上周日行駛的第一班公車,爬上二樓並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任由豔陽灑在臉上、也只想把握晨間短暫的陽光。

Brighton I.jpg

「早安!你看起來好開心啊!」頂著檸檬蛋白糖霜顏色捲髮的老奶奶打了聲招呼,她出生於加州,目前居住於布萊頓「你要去哪裡呢?姊妹岩!我住在這裡好久了,還沒有去過那哩!走不動了,老了。」盯著遍布老人斑且有些萎縮的手,有著一股莫名的惆悵「我妹婿爬過那裏的山丘,我看過照片,很美。」並未問路程距離要多久,也沒有問路途是否艱辛,兩人只是一直在陽光下聊著天氣,直到要下車時她說道「我妹婿說那裡可以喚起人性得最本質、最自由的性格,Bon Voyage!」

Brighton IIII.jpg

「以喚起人性得最本質、最自由的性格。」聽起來頗禪學的話語,沿著旅客服務中心旁的河流,朝海岸線的方向走去,一望無際的草原與被海風塑形的枯樹,有一種逃離都市框架的錯覺,然而姊妹岩區域的訊號微弱,彷彿自然強制扯掉手機網路,命令人類直視她的存在,赫然明白!那是自然的洗滌,她(Nature)選擇用最粗暴的方式,喚起內在體內最初的野性。

Brighton V.jpg

雙手輕觸岩壁,那冰冷的溫度飛竄至掌心,問問自己多久沒有輕觸海水與砂土?身處在都會叢林,名為人類的囚獸,生處於文明牢籠之中,當雙手習慣手機的觸感,即使身處自然之中也無法彎腰碰觸大地,嫌骯髒?還是太過習慣站立?還是與自然失聯過久而淡忘她的存在?將手機關機,不再憑藉螢幕拍攝;將鞋襪褪去,親腳感受沙子的細與海水的涼;將心掏空,讓海風將自由釋放延展。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