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Mont Saint-Michel】聖城大啖可麗餅 | 心情隨寫 | 咖啡豆仔

數字七在聖經裡象徵「完美無缺」:上帝創世用了7天、啟示錄教會總數為7、而上帝御前天使眾也為7名,既然要來天使長米歇爾保佑的島嶼,矯情造作地選早晨07:00從巴黎出發,『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Let there be light) ,真心期盼上帝降下神蹟!讓!太!陽!探!頭!阿!門! 

coach.jpg

交通:巴黎→聖米歇爾堡

從巴黎蒙帕納斯站(Paris Montparnasse Train Station)乘車抵達雷恩站(Rennes),轉搭客運即能抵達朝聖地,不過客運下車站與修道院步行距離30分鐘,所以「前後交通含步行時間」約為4小時。

未命名 -1.jpg
△ 照片來源:PIXABAY 攝影師 Schroederhund

這座天主教聖域由主教聖歐貝爾 (Bishop Aubert) 於708年建立,傳言天使長託夢選定此島作為根據地,驍勇善戰的大天使.米歇爾象徵元素『火』,乘駕火龍遊走於人世間剷奸除惡、獵捕邪惡勢力,最有名的故事莫過於:啟示錄第12章地7節—撒旦化身惡龍,企圖捕殺出世嬰兒,但卻被大天使長阻止,祂右手持劍左手舉秤、衡量善惡並守衛天堂之門,若細心留意…奧賽美術館也有大天使長的雕像,腳踩惡龍、昂首遠眺。 

Running man.jpg

風塵僕僕抵達聖域、太陽確實探頭BONJOUR,海鷗鳥鳴與海潮嘩啦嘩啦充斥整座空間,手錶指針滴答接近正午,急急忙忙趕去La Sirene Cafe吃法式薄,不同於日本可麗餅Q彈軟嫩、台灣可麗餅酥脆料多,反倒像是印度家庭料理DOSA,靠在木造窗台旁喝著微溫的啤酒,刀子劃開盤中的薄餅,金黃色的蛋液滲透餅皮、搭配微苦的菠菜與大蔥,滿足地拍著肚子:加點一杯咖啡跟香草冰淇淋,翻開《村上春樹.發條鳥年代記》思緒開始在聖域街弄間奔馳。

Crepe.jpg

什麼?你說舊約聖經呢?聖城著名的鹽味羊肉呢?龍蝦厚煎蛋呢?山頂歷史悠久的修道院呢?朋友不斷傳送連結LINK催促我執行『必吃必做必看』任務,思考了3秒...都來到海中孤島,還被網路綁住(CONNECT)似乎太不解風情,默默將手機關機選擇短暫超脫(UNPLUG),請讓我先享受4月上旬法國短暫的溫暖陽光吧!merci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