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日】末期童話情懷 | 編輯足跡 | 咖啡豆仔

火車緩緩停靠比利時西北方的城鎮.布魯日(BRUGES),早晨陽光為城鎮鋪上一層淡妝,讓每一張照片都染上溫馨的色系,橘紅矮房、石磚街道勾勒類似『魔女宅急便』的童趣氛圍,從置物架上搬下迷彩後背包融入小鎮、化作童話故事的一部分。

Bruges 1.jpg

布魯日 Bruges

布魯日荷蘭語為Brugge意為「橋梁」,作為中世紀對外貿易橋樑的商業港口、盛行蕾絲、布料與織布畫(tapestry),但隨著淤泥累積商業逐漸沒落,如今轉型成為比利時的觀光重鎮,來訪的觀光人潮再度帶起另類金流,達達馬蹄聲充斥巷弄,一輛輛四輪馬車穿梭巷弄,伴隨濃濃巧克力與鬆餅的味道,有種脫離現實的錯覺。 

交通:
1. 從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出發,火車行駛時間約60-70分鐘
2. 進站不需要感應、打卡,頂著藍底橘邊的查票員會於行駛中查驗
3. 若購買「Any Belgian Station Ticket」需注意:此票不是用於機場交通、只限一回單程使用

Bruges 2.jpg

根據阿爾奈湯普森分類法(AT Systerm,Aarne-Thompson classification system),童話故事粗略分為:民間故事、動物故事與奇聞軼事,而布魯日濃濃的童話氛圍激起了無限想像力,讓每個轉角都藏有故事性:『叮鈴!』一台腳踏車從身邊呼嘯而過,車上身著香蕉色西裝的紳士消失在街角,看起來就是會施展法術拯救主角的巫師,感覺能從高禮帽中掏出魔杖或魔藥。

Bruges 3.jpg

眼前「布魯日跨度(travée brugeoise)小房,看似童話書頁間的黑白插圖,圖片總是一家人住在其中、切著歐式麵包、搭配馬鈴薯濃湯,火爐旁的孩子笑得開懷,這也許是多人對於歐洲的最初憧憬,這股溫馨讓人嚮往。 

bruges 4.jpg

對筆者而言...憧憬是追隨浪漫的內在表現,而隨著年齡漸長…終於有機會將那股抽象具現化,即便憧憬本質是過度理想、不真實的存在,但那又如何呢?浪漫情懷本身就是一種病,而旅者早就準備好與這病症共度一身,點了一份鬆餅,靠在店內窗邊、聽著馬蹄達達,大口將城鎮的童話情懷大口咬下、內化至細胞核內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