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青蛙步道涼爽輕鬆走,內灣老街吃吃喝喝玩透透~ | 編輯足跡 | 琳許

炎炎夏日何處去,新竹尖石內灣輕鬆遊。青蛙石天空步道位在山裡,氣溫比平地低些,步道平緩好走,處處林蔭濃密,在淙淙流水聲中漫步再愜意不過;中午往山下到內灣老街用餐,許多道地美食小吃引人食指大動,又有古色古香的內灣車站和靜謐優美的內灣國小可以於飯後遊憩參觀,簡單有意思的新竹一日遊行程達成。

1. 青蛙石天空步道:
於2018年落成開放,門票為100元/人。買票處有停車場,遊客購票後皆搭乘接駁車至青蛙石步道入口,接駁車班次密集且快速到達,很是方便。青蛙石天空步道下的那羅溪溪谷深邃,一旁的峭壁高聳壯觀,水流聲和瀑布聲不絕於耳,聽來暑意全消。

1-1.JPG
▲青蛙石步道全覽 《攝影:琳許》

1-13.JPG
▲那羅溪中的青蛙石 《攝影:琳許》

步道雖不長,但是設計巧妙,木質步道蜿蜒於蓊鬱樹林及那羅溪河谷之中,自成一景,行走於透明玻璃天空步道上,彷彿漂浮於那羅溪上,近距離觀賞瀑布及俯瞰河谷,更能感受到瀑布溪流的迷人魅力。

1-3.JPG
▲青蛙石步道是好走的木棧道 《攝影:琳許》

〈景點資訊〉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道路
營業時間:9:00 ~ 16:00 (週一公休)

2. 北角吊橋:
結束青蛙石步道形成,下山的途中就會經過北台灣最長的吊橋-新竹北角吊橋。吊橋跨幅長220公尺,僅次於南投縣長350公尺的坪林吊橋。北角吊橋有著紅橋門架和鋼繩懸吊設計,走起來很穩固安心,可以放心遠眺油羅溪美景和周圍群山。走過吊橋,有個歐式咖啡屋,可以坐下來休息、聊天、喝咖啡和拍拍網美照。

1-10.JPG
▲北角吊橋 《攝影:琳許》

1-11.JPG
▲北角吊橋上的視野 《攝影:琳許》

〈景點資訊〉
北角吊橋: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

3.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腹地廣大,設有多處停車場,雖人潮眾多,但停車算是方便的。四通八達的巷弄裡,聚集著許多道地客家小吃,餐廳多推出四人合菜500-550元的菜單,新鮮美味又分量足夠。還有不容錯過的是當地特產–各式野薑花產品,包括野薑花粽、炸野薑花、野薑花冰棒等等。

1-8.JPG
▲內灣老街裡有名的豆花粉圓冰 《攝影:琳許》

1-5.jpg
▲內灣老街裡美味經濟的合菜 《攝影:琳許》

吃吃喝喝之餘,走著走著便到了古色古香的內灣車站,車站還有定時車頭在轉盤上調頭的演出,這在現代火車站已經很少見了。一旁的內灣國小校園綠化的相當美麗,簡直可以當偶像劇的場景了,樹蔭茂密,是逛街逛累了,坐下來歇歇的好地方。

1-6.JPG
▲內灣車站古色古香《攝影:琳許》

1-7.JPG
▲玩轉鐵道展示時段 《攝影:琳許》

緊鄰著內灣國小還有座劉興欽漫畫館,40歲以上的朋友們童年裡的記憶應該充滿著這位漫畫家的趣味漫畫故事,在這個不大的漫畫館裡可以吹著冷氣,細細品味小時候看過的漫畫書。

1-12.JPG
▲內灣國小開放給民眾遊憩 《攝影:琳許》

1-15.JPG
▲一旁有劉興欽漫畫館 《攝影:琳許》

〈景點資訊〉
內灣老街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

天熱心煩頭腦當機不想規劃,卻又想出去透透氣嗎?以上簡單好走的新竹一日遊是個好選擇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