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平溪菁桐的日式老房子看【漆陶花漾】 | 活動特展 | 小若

「沐心山房」是一座隱身平溪菁桐山城的日式木造建築,具有約八十年的歷史。為了讓老房子重現魅力,這裡不定時會推出活動,以讓老房子展現活力,而本次將於1/18展出「漆陶花漾-魏炎順、許雅貞的漆陶押花雙個展」,並邀請民眾前往觀展的同時,也可以欣賞這座美麗的日式老房子。

沐心山房

在菁桐車站附近的「沐心山房」是全日式的木造建築,不只保存了完整原貌,為維護建物,全區禁煙、室內需穿著棉襪,方能入內觀賞。

本次在「沐心山房」展出以漆陶押花為主的「漆陶花漾-魏炎順、許雅貞 漆陶押花雙個展」,展期為1/18~3/3止,主題如下:

漆陶花漾,訴說漆、陶與花的偶然邂逅,
曼妙的組合,是一種心靈的態度,也是靈魂的一種狀態,發現對世界的觀照能力。

漆陶花漾

由於展點離木造站房「菁桐車站」只有幾分鐘距離,這裡有不少日式房舍建築,很適合來一趟老房子之旅,而車站旁也有菁桐鐵道故事館、菁桐老街、菁桐礦業生活館等景點,可以順道走走,享受周休假日的悠閒時光。

展出地點:沐心山房
展出期間:2014/1/18~3/3
展出地址:22642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街167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