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蔥」容漫遊 在地手作體驗享樂活 | 產業新聞 | 小若

近年因為食安風波連連,掀起一波推廣在地有機的安全食材風潮,因此宜蘭縣政府推出兩天一夜的三星鄉全新旅遊路線,主打食材旅遊和從在地食材出發的濃厚蘭陽特色餐廳,結合宜蘭縣三星鄉有機農、小農、商家,以不同角度規劃以在地食材、手作DIY、及實地走訪食材生產地的旅遊體驗行程,讓民眾透過漫遊行程的方式,認識宜蘭三星,進而了解在地人文物產特色與自然風情。

三星

本次遊程主要以在地遊覽解說,與不同在地食材搭配的手作DIY體驗,提供民眾不同的旅遊行程。『益得畑之菓』推出「翻糖」DIY,民眾只要依照步驟,就能製作出五顏六色美麗又好吃的翻糖,『三星百客楓林農場』主打以現採蔬果,帶領遊客動手製作酸酸甜甜的蔬菜罐,而這些自製的漂亮水果罐都能讓遊客帶回家;『上將蔥仔餅』提供特別的蔥仔餅體驗,帶領遊客親自到蔥田裡拔蔥,接著製作香噴噴的蔥仔餅,遊客能夠一邊欣賞田園風光,一邊品嚐自己親手製作的蔥仔餅。

三星1

遊程同時也融入三星在地的農產美食,『益得畑之菓』獨創「螺旋酥皮」遠近馳名,加入三星蔥、上將梨、南方澳鮪魚等在地食材,製成特色性十足的麵包點心,宜蘭三星六寶之一的「上將梨」也是三星的特色農產,『田犁村上將梨』栽培的梨子皮薄汁多、香甜飽滿,店家也依照季節規劃不同的農事體驗遊程,像是嫁接、套袋、蔬果等,遊客將能透過在地食材體驗有趣多樣的農事活動。

三星2

遊程中的餐點則享用在地特色餐廳,主推以宜蘭三星當地當季食材製作,一次能吃到蘭陽料理和蔥蒜料理中的地方特色。暑假到宜蘭三星鄉走一趟,體驗在地健康有機的農村文化和手作DIY,品嚐以當地食材製作的美食佳餚,再走訪、欣賞三星的在地風景,讓你的身心沉浸在宜蘭好山、好水、好自然的悠然和舒活中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