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自助旅行前必注意5大重點 | 旅遊情報 | 小Q

美國幅員廣大,想要自助旅行遊美國前,除了先將美國各大城市的基本位置搞懂外,透過美國的文化民情等5大重點著手,對美國有基本的概念後,才不會手忙腳亂,不知從何下手。

美國各大城市的基本位置

  • 東   部:波士頓、紐約曼哈頓、華盛頓特區、費城、亞特蘭大、奧蘭多、邁阿密
  • 中   部:芝加哥、明尼阿波羅斯、紐奧良、奧斯丁、聖安東尼、休士頓
  • 西   部:西雅圖、拉斯維加斯、舊金山、洛杉磯、 聖地牙哥、夏威夷和阿拉斯加
  • 中南部:冰川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總統石像國家紀念公園、丹佛、鳳凰城、大峽谷國家公園


time.jpg
▲美國分為東部、中部、中南部以及西部,分四個時區。(圖片來源:bayvoice)

1.美國簽證問題

以往都必須申請觀光簽證(B1)才可入境美國觀光,2012年10月美國在台協會正式將台灣納入免簽計畫(VWP),短期赴美旅遊的旅客直接上網登入ESTA並繳交14塊美金,即可前往美國旅遊,最長可待90天。

146bd7998d1b9c.jpg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詳細資訊請參考美國在台協會網站:http://bit.ly/1Os291j

2.美國交通問題

美國地大,令人煩惱的就是交通問題!最實惠的方式就是開車旅行,如果有4人以上同行,開車是不錯的選擇。開車要注意美國高速公路幾乎沒有路燈,半夜開車整條公路都是伸手不見五指,偏僻的美國高速公路則要注意晚上夜行性動物多,這點要特別注意小心。

省時的方式就是搭飛機,美國廉價航空時常會推出超低價搭乘美國境內航班,可以加入廉航會員,一有特價機票就會寄信通知到個人電子信箱;美國境內火車和巴士搭乘時間較長,若想用時間換取金錢也是不錯的選擇,美國廉價巴士也時常推出美金1塊搭乘,這種較適合不趕時間的旅行者。

3.語言

美國母語為英文,第二大外國語則是西班牙文,例如早期中部的德州是被西班牙統治,目前居住不少西班牙後裔,雖然西班牙殖民地不少,西班牙文也是美國學校的第二學習外國語。每個大城市都會有特定種族群聚,紐約曼哈頓的小義大利、大城市的中國城唐人街都是具不同文化特色的區域。

美國是個大熔爐,各種種族的人都有,種族歧視難免會遇到,彼此互相尊重皆可避免,大城市的當地人都很友善,出發前不妨多學幾句旅遊英文好派上用場!
 
4.氣候

美國雖然是一個國家,但每個州的天氣千變萬化,基本上夏天為美國旅遊旺季,冬天其實也可體驗過聖誕節,家家戶戶和市中心的大街都會有聖誕裝飾,過節氣氛濃厚!冬天緯度較高的州,多會下雪,緯度低的州,維持一年四季如夏的天氣,有時候上午狂風暴雨,下午就突然放晴,建議旅行者隨身攜帶輕便雨衣或是摺疊傘以備不時之需。
 
5.小費(TIPS)文化

在台灣的餐廳用餐,是不需要給小費,但美國的餐廳必須要給小費,因為小費皆為服務生的收入來源。基本上早午餐為10-15%,晚餐約15-20%,除非對方真的服務不佳,如果沒有付小費給對方,服務生可是會生氣的喔!有些餐廳遞上帳單時,若有一項為GRATITUDE,這表示該帳單已經包含小費,若真的覺得服務非常好,可以多付,這就看個人意願了。

P1150367.JPG
▲美國華盛頓州德國村。

搞懂以上5大重點,是否更了解美國當地文化,而首次美國自助旅行,不妨來個十天美國知性之旅,體驗美國的各種自然、文化等不同風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