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四大玩色景點,開啟2016暖心旅行 | 時事話題 | Resa Sui

美國色彩權威機構彩通(Pantone) 為2016年選出的代表色是寧靜粉藍(serenity)與玫瑰粉晶(rose quarts) 的雙色搭配。以療癒為主的粉色基調之下,一冷一暖的雙色調,相互融合,暗示著2016年人們在全球動盪中對於撫慰與平靜的渴求。以下精選4大旅遊景點,2016年來一趟充滿療癒平和的玩色旅程吧!

▲彩通精選2016年度代表色:玫瑰粉晶與寧靜粉藍(圖翻攝於Pantone 臉書)

1. 日本北海道
位於溫帶地區的日本,四季景致變化分明,是深受國人喜愛的旅遊目的地。尤其是北海道開發較晚,自然環境令人備感身心舒暢。無論何時來到北海道,都可以到洞爺湖一帶泡溫泉,夏季可以飽覽富良野的花海,冬季更可以欣賞北國的雪景。清新的自然環境使得北海道是最佳療癒的度假選擇。

▲北海道的夏天,繁花盛開,色彩繽紛絢爛(圖取自CC0 Public Domain)

2. 冰島
寧靜的粉藍色,令人聯想到冰島的藍潟湖(Blue Lagoon)。由部分火山熔岩所組成的藍潟湖,是世界知名的地熱溫泉,一年四季皆以溫暖的泉水撫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若是9月底至3月底之間來到冰島,不僅可以享受北國療癒的粉藍溫泉,還可以驅車到首都雷克雅維克,追逐神秘變幻的極光,來一趟玩色幸福的北國之旅。

▲氤氳的熱氣中,奶藍色的溫泉水使得藍潟湖恍如人間仙境(圖取自colossalplanet)

3. 紐西蘭蒂波卡湖區 
位於紐西蘭南島中部庫克山國家公園內的蒂卡波湖(Tekapo),特殊岩石的礦物質粉末成分或是溶入湖水中,或是經陽光照射,使得湖水呈現美麗的獨特的粉藍色。四周冰河地形與國家公園內的步道,讓蒂卡波湖區這一帶,一年四季皆適合度假旅遊。若是10月底起到隔年1月之際來到蒂波卡湖,會有一片美麗綻放的魯冰花海迎接大家,高低錯落的花朵將這片寧靜的湖區妝點成童話般的人間仙境。

▲純淨紐西蘭,恍如童話故事般的風景,值得您慢步旅遊,洗滌心靈(圖取自CC0 Public Domain)

4. 柬埔寨吳哥窟
2015年《孤獨星球》選出吳哥窟為「世界十大最佳旅行目的地」的首選。微笑的佛首、飛天、與神祇浮雕在每日不同時段的陽光照應之下,閃耀出各式平和寧靜卻又迷人的光芒,令人神往。粉紅色的女神廟,金色的小吳哥,與涅槃寺的迷幻木棧道,都是喜愛攝影的旅人不可錯過的絕色風景。

▲素來有東方維納斯之稱,小吳哥的女神浮雕藝術是東南亞藝術的瑰寶(圖取自CC0 Public Domain)

2016年彩通選擇以療癒暖心的粉紅粉藍雙色,期許以顏色慰藉動盪中的世界。迎接新的一年,無論是透過旅行釋放平日的壓力,或是透過休閒充實身心能量,慢遊大自然的溫馨旅行是豐富人生的第一步,讓旅行晉升為撫慰生活的魔幻配方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