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四五月旅遊推薦】飄飄桐花雪!全台八大賞桐好去處 | 時事話題 | 殘惜

每年的四至五月,初春暖風吹起,台灣的山林裡就會飄起浪漫的四月雪,桐花滿山綻放,一朵朵雪白的油桐花盛開在樹上,白靄靄的山頭為綠油油的森林點上浪漫的氣息,千萬不要錯過一年一次的桐花盛宴! 

新北.桐花公園

位於土城山腰佔地約七公頃的桐花公園,在桐花盛開的季節時,白天可以漫步園內的賞景步道欣賞近百株桐花樹,來到桐花公園至高點往下看,滿山的五月雪十分浪漫,到了晚間還有機會看到螢火蟲飛舞,讓人暫時忘卻塵囂,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0-1號

桐花公園(新北市觀光旅遊網).jpg
▲來往遊客把桐花排成浪漫的愛心〈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桐花公園(新北市觀光旅遊網)-1.jpg
▲滿地桐花〈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桃園.大溪花海農場

位於桃園大溪慈湖旁的大溪花海農場占地約十七公頃,擁有北台灣最大的花海景觀,是個適合情侶、親子、全家一同遊覽的最佳去處。每逢4到5月桐花盛開的季節,停車場旁的桐花就一束一束的雪白花球,微風吹來朵朵桐花就如雪片般飄落,好不浪漫!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福安里4鄰復興路1段1093巷27號

桃園大溪花海農場-1.jpg
▲靠近停車場就有一排桐花樹,雪白地毯迎等著接著客人〈來源:大溪花海農場〉

桃園大溪花海農場.jpg
▲大溪花海農場除了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還有好拍的裝置藝術〈來源:大溪花海農場〉

苗栗.四月雪小徑

四月雪小徑又稱「慈濟山賞桐步道」,入口就位於三義木雕博物館旁,以枕木鋪成的步道,通往山上的慈濟茶園。這條步道全程都有林蔭走起來非常的涼爽,每年桐花季時總是吸引不少人潮,且步道遮陰處多走起來相當舒適,每年四月到此,沿途兩側開滿雪白柚桐花,風起花落的美景,彷如冬天飄雪,別有一番風味。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88號

四月雪賞桐步道(客家桐花祭).jpg
▲雪白的四月雪小徑〈來源:客家桐花祭〉

四月雪賞桐步道(客家桐花祭)-1.jpg
▲一起來四月雪小徑找尋桐花的蹤跡吧!〈來源:客家桐花祭〉

苗栗.油桐花坊

油桐花坊就藏身在苗栗公館山上,整棟建築是以純原木打造的香杉原木,一進屋就可以聞到滿室生香,園內還有一棵五層樓高要兩個人才能環抱的油桐花樹王,每到桐花季園內就會被雪白的桐花包圍,在桐花下喝一杯咖啡或是用餐就是這個季節最大的享受了,而油桐花坊並不開放參觀,只有住客或是來此用餐的遊客可以進入,桐花季來還會有主廚的無菜單料理可以享用。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打鹿坑福德35-3號

油桐花坊.jpg
▲在桐花樹下悠閒的喝一杯咖啡吧!〈來源:油桐花坊〉

油桐花坊-1.jpg
整棟建築是以純原木打造而成〈來源:油桐花坊〉

台中.水流東桐花步道

位於外埔區的水流東桐花步道,是台中外埔賞油桐花的私房景點,沿途有綠蔭遮蔽,散步起來相當舒服,水圳兩旁種滿了桐花,讓這裡每年4到5月下起桐花雪。桐花步道不只有桐花,還有一處高鐵觀景台,可以體驗高鐵呼嘯而過的快感,假日還有農夫市集,販售當地一些農作物,很適合假日的時候來走走喔!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流東桐花步道

水流東桐花步道(台中觀光旅遊網).jpg
水流東桐花步道〈來源:台中觀光旅遊網〉

水流東桐花步道(台中觀光旅遊網)-1.jpg
沿途有綠蔭遮蔽且路途平坦〈來源:台中觀光旅遊網〉

台中.東勢林場

東勢林場就位在臺中市東勢區,面積200餘公頃,海拔在500-700公尺之間,四季景觀分明,三面環山一邊臨水,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形勢,因為擁有原始山林,也成為容下桐花與螢火蟲的適合棲身之地,到了4月到5月來到這裡不僅可以看到雪白的油桐花遍布園區,晚上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滿天紛飛的螢火蟲。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東勢林場-1.jpg
▲由油桐花鋪成的雪白步道〈來源:東勢林場〉

東勢林場遊樂區.jpg
▲除了油桐花外也是賞螢的好去處〈來源:東勢林場〉

彰化.挑水古道

挑水古道介於彰化芬園鄉大竹村與溪頭村之間,屬八卦山脈山麓間羊腸小徑,古道全長約2公里,平常就是居民健走的好去處,而每年油桐花祭一到,這邊也會舉辦油桐花季的活動,入口處有棵千年迎賓桐樹,當風吹來地上立即覆上滿滿的白花瓣,就像是桐花地毯一樣的雪白。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挑水古道

挑水古道-1.jpg
▲心型油桐花池〈來源:挑水古道〉

挑水古道-2.jpg
入口處就有棵千年迎賓桐樹〈來源:挑水古道〉

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

牛耳藝術渡假村創立於民國七十六年,園區內有許多石雕的作品,再搭配上綠油油的草地,整個渡假村充滿著文藝的氣息。渡假村除設有林淵美藝術館與林貴工坊等雕刻繪畫藝術展示場外,還有SPA館、觀景台及渡假小木屋等設施,觀景台上種植許多的油桐樹,每到油桐花開的季節,整個園區的景色就會猶如下雪般迷人。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

牛耳藝術渡假村-1.jpg
在白雪紛飛的牛耳藝術渡假村捕捉慵懶貓咪的蹤影〈來源:牛耳藝術渡假村〉

牛耳藝術渡假村.jpg
▲在微風徐徐下欣賞片片桐花〈來源:牛耳藝術渡假村〉

每年的桐花祭總會伴隨著螢火蟲,四到五月也是螢火蟲的季節,除了可漫步在綠意盎然的林蔭與白雪紛飛的的小徑中,通常還可以在晚上找到點點螢光的蹤跡。今年的四五月不如相伴上山追尋白雪桐花與滿山滿谷的螢火蟲的步伐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